過往活動

與各界攜手抗疫 支援弱勢社群

2022/02/28

與各界攜手抗疫  支援弱勢社群

第五波新冠疫情迅速升温,确诊数字每日上升,病毒检测的需求急升,本会感谢不少热心人士、机构及企业提供抗疫物资,包括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剂及口罩等,予本会院舍及长者、残疾人士、基层家庭等社会有需要人士,与我们携手传达关爱,共同面对疫情。

疫情持续,社会大众对病毒检测的需求逼切,但购买测试剂对基层家庭却构成经济压力,本会获宏利香港捐赠1,000份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剂予东九龙基层家庭及独居长者,协助他们外出工作或保障家中老幼的健康,以解其燃眉之急;并获工银亚洲慈善基金「传承爱・爱全城」送暖行动2022送赠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测试试剂予本会长者及残疾院舍,支援院舍前线同工和弱势社群,齐抗疫情。

疫情亦令弱势社群的生活大受影响,本会获盈科拓展及其集团成员电讯盈科以及香港电讯捐赠5,000套快速测试包以及超过11,000份食品予本会服务使用者,让长者、残疾人士、基层家庭等在疫情中得到抗疫物资援助,纾缓经济压力。此外,疫情下口罩的需求持续不断,本会并获屈臣氏蒸馏水捐赠屈臣氏蒸馏水We Care套装,送赠予 长期病患、独居人士、残疾人士、长者及儿童,We Care套装包括多款不同图案的WatsMask,为弱势社群送上支持和关爱。

而在严峻的疫情下,不少长者为怕染疫,都宁愿选择足不出户,居家避疫,情绪及生活都大受影响,感到徬徨无助。本会感谢利希慎基金捐助,在知道我们长者的需要後,反应非常迅速,为确保长者在家即使面临不同状况都能得到温饱,即时主动联络本会,捐赠11,604盒鸿福堂饭盒及5,802个汤包,派发给服务下的独居、长期病患、体弱长者及双老家庭。而鸿福堂亦全力支援今次善举,除以慈善价出售饭盒及汤包,更主动安排免费运送,让长者在最短时间内收到饭盒及汤包,於有需要时便可取出食用。

本会再次感谢热心人士、机构及企业送赠抗疫物资,与本会携手抗疫,发放爱心给社会有需要人士。
 

支持我们

支持我们

支持我们

成为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