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疫光飞行—十个故事‧拾爱同行》

2021/07/30

疫情令大家的生活带来不少改变,也令本会的服务开展新的服务形式,在「疫境」下支援弱势社群。由香港公益金资助,社联与商务印书馆携手出版的《疫光飞行十个故事‧拾爱同行》记录十个个案和社福同工的分享,了解疫情下各群体如何走出困境,服务又如何创新求变,与众同行,当中也包括本会智活记忆及认知训练中心的故事。

「认知障碍症患者,不是甚麽都做不到,只是有些部分卡住了,只要针对性地解决了那一点,就可以继续运作了。」81岁的黄太两年前中风入院,出院後患上轻中度认知障碍症,93岁的丈夫黄生每天全力照顾,黄生最大心愿是太太的认知障碍症不要恶化得太快。然而,很多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在疫情下不能到中心参与认知训练,被困家中无所事事,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究竟如何是好?

CFSC智活记忆及认知训练中心开设网课,让他们一起走入网络世界继续做认知训练。《疫光飞行十个故事‧拾爱同行》以细腻的笔触,记录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及他们的照顾者,如何与我们的同工一起克服种种困难,藉智活的网课提升身体机能和身心健康,我们的同工亦分享「疫情新常态」下的服务经验和过程点滴。

 

《疫光飞行—十个故事‧拾爱同行》各大书局有售

网上购买  网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