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支持「社区发展服务」 帮助疫境下的基层家庭纾忧解困

2021/07/02

一「童」经「曆」和谐粉彩班

最新的《香港贫穷情况报告》显示,贫穷人口达149.1万,为有纪录以来的新高,每5人就有1人生活贫困,观塘更是全港18区的贫穷地区首位。疫情持续一年多,各行各业严重受挫,基层巿民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本会自成立以来,致力提供多元化的适切服务,当中的「社区发展服务」为基层家庭提供不同服务,协助他们改善生活,建立社区支援网络。现时很多服务使用者,因疫情而失业或减薪,他们主要从事建築、清洁及饮食业。过去由於薪金微薄,再计算租金、日常开支及孩子学习所需,本已难有积蓄,一旦「手停口停」,前路茫茫。我们的同工希望能够网络各界的支援,协助他们渡过难关!


丈夫患病  生活拮据

李太 (化名) 与丈夫从事地盘工作。去年,丈夫身体转差,无奈下只能暂停工作,生计全由李太担当。然而丈夫身体每况愈下,更需进行心脏手术,奈何他们无法支付手术费,唯有向亲友借钱。受疫情影响,李太的工作量越来越少,见丈夫需时常独自往返医院,很是担心,遂於二月时辞掉工作,专心照顾丈夫,仅馀的积蓄已开始不能应付租金。虽然生活拮据,但两口子从没打算领取综援,只期盼丈夫康复後重新工作。社工遂为他们送上食物、联络医务社工,并为他们申请食物援助和及时雨基金,以解燃眉之急。
 

捐款支持 捐款支持  


捐款查询:2950 5871
电邮:part@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