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一起走过逆风的日子」之家长学堂

2021/06/24

「一起走过逆风的日子」之家长学堂

 

本会儿童及家庭服务之「一起走过逆风的日子之家长学堂」将举办家长讲座,以人本存在主义探讨亲子衝突的深层次原因和应对建议,思考作为家长应抱持何种态度应对亲子间的磨损。「一起走过逆风的日子」是一个以人本存在主义为轴线的计划,我们希望与家长同行,一同经历管教路上的喜与忧,邀请家长重新认识自我,再思亲子关係。

在与家长同行这趟旅程中,「一起走过逆风的日子」透过一系列家长小组、互助支援网络、心理教育讲座、真人图书馆以及公衆教育活动,邀请家长重新认识自我,探索管教背後的期望,再思亲子关係的存在意义。「一起走过逆风的日子」不是一个单向性管教课程,我们相信每位家长在管教路上都有独特的故事,以及不一样的感受。因此,我们重视家长与孩子相处的经验,协助家长在亲子关係上对自己及孩子有更深的认识,对彼此关係有重新的看法,探索适合自己及孩子的相处模式,从而减轻两代衝突和矛盾,连结亲子间亲密的关係。

 

诚邀家长参与最新活动,详情如下:

「以人本存在主义 探讨亲子互动与沟通」家长讲座

讲者介绍:
李泳康先生是临床心理学博士,常於香港及大中华地区以致世界各地推广辅导及培训,以推动人本—存在主义心理学的普及和应用。

日期: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时间:下午2:30-4:30
地点: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2楼201室(名额有限) 或 网上ZOOM。
对象:与青少年子女(高小至高中)有磨擦、衝突,期望改善亲子关係的家长。
费用全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立即报名https://forms.gle/KT4d3cFzVZgYTU3a8

如有查询,请致电 CFSC活力家庭坊(电话:2318 0028),或 CFSC恬宁居(电话:2381 3311)


更多活动,请浏览FACEBOOK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CFSCFE.ParentsLearningSchool


主办机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活力家庭坊
赞助机构:民政事务局及家庭议会
CFSC恬宁居、CFSC天水围社区服务处 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