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2021/04/27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对!患病时,的确害怕!的确无助!但我们可以找些自己喜爱的活动或兴趣令自己开心!日子也过得容易一点!」我们「携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计划乳癌同路人兼义工陈妙霞说。她不单积极战癌,如今康复後更成为我们的义工,以过来人鼓励其他患者。

即使患有癌症,但不等於失去生活,也可以有自己的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妙霞既是乳癌康复者,也是我们的义工,她在化疗期间,透过製作手工娃娃面对病情,「在化疗时,如有精神,我会到公园散散步,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留在家,做些手工艺。这个手工娃娃就是我们叁婆孙合作製作出来,我们从一条毛线开始编织。閒时亦会坐在一起钻研,一段时间过後,完成了这个可爱的作品。当专心做手工时,的确减轻了我面对化疗时的不适,因为分散了「专注力」,让我可轻松面对。」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她康复後更成为本计划义工,与其他同人路人分享自身经验及正能量,她说:「参加了「携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计划举办的活动,认识到其他同路人。大家分享经验、彼此支持。令我更有信心面对疗情。幸好又有女儿和孙女陪伴,我已安然渡过了疗程。当我完成所有疗程後,更成为计划的义工,希望可以将经验及正能量与其他同路人分享。」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义工

了解更多本会携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计划:
https://whih.cancersupport.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