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 Magazine No.7 –「健康」

2020/09/30

CFSC Magazine No.7 –「健康」

过去数月,香港人一起经历了一场前所未见的疫情,生活大受影响。疫情期间,相信不少人对健康有了新的体会。今期CFSC Magazine的主题正是大家热切渴求的「健康」,我们特别走访残奥会剑击金牌得主余翠怡,分享她练就健康人生的心得;11岁患上骨癌,13岁切除左脚,她走的每一步都比别人艰难,她却选择不断挑战自己,走出健康精彩的人生


余翠怡──练就健康人生

封面人物
余翠怡──练就健康人生

当全球遇上世纪疫症,保持身体健康不止是个人的事,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如今世界几乎停摆,为的就是「健康」二字。健康的可贵,香港轮椅剑击运动员余翠怡从小已有深刻体会,患上骨癌没令她放弃人生,她选择挑战自己,活得精彩。在世界爆发健康危机之际,她勉励大家尝试放松心情,欣赏平日无暇留意的人与事。所谓医病先治心,内外平衡,方能活出健康人生。


携手相伴  实践健康目标

专题故事
携手相伴  实践健康目标

在生命的长跑中,健康才是致胜关键,获得真正「健康」的秘诀,不外乎多运动、注意饮食、远离烟酒、关注压力、保持良好生活模式。追求健康,除了自身努力,外力支援亦很重要,CFSC提供多元化医疗健康服务,并透过跨机构合作,照顾病者及照顾者的身、心、灵需要,积极携手抗病。


HKU X CFSC身心灵健康课程   助基层儿童抗湿疹

专题故事
HKU X CFSC身心灵健康课程  
助基层儿童抗湿疹

湿疹是不能治癒的慢性病,不但令身体饱受煎熬,更会影响自我形象及亲子关係,尤其基层家庭资源有限,处理小朋友的湿疹问题随时为家庭带来极大困扰。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自2017年起与CFSC合作举办「童心同行」身心灵健康亲子课程,为湿疹儿童及家庭纾缓病痛的纠缠,梳理鬱结的情绪。

衣食住行

衣食住行

活动回顾

活动回顾   

 

如未能观看CFSC Magazine #7 健康,请按此 如未能观看CFSC Magazine #7 健康,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