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体报导: 硬地滚球提升长者认知能力及活力

2019/03/19

日期: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资料来源: 东方日报—港闻—A6
标题: 硬地滚球提升长者认知能力及活力
参考网址:
请按此

硬地滚球提升长者认知能力及活力

众所周知,日日运动好处多,有助强身健体,尤其是对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举办长者硬地滚球大赛,冀长者透过这项运动,能提升认知能力及活力。活动吸引逾七十名长者到场,不少长者认为参与硬地滚球运动丰富晚年生活,亦可锻炼身体及训练脑力。

曾中风伯伯:接触後开心咗好多
硬地滚球讲求运用策略和技巧,可训练脑筋思考及肌肉协调性,同时培养专注力及稳定性,适合患有认知障碍症或行动不便的长者参加。在比赛过程中,四名长者将会分为红蓝两队,在限时内各自将所属的六颗红色球或蓝色球尽量投近被视为目标球的白色球,最接近目标球的一方便获得分数。

七十四岁的邓伯伯本来性格独立内敛,且因中风导致半边身活动受限,较少说话及参与群体活动,但接触硬地滚球後「开心咗好多」,会经常和队员讨论发球技巧以及心得等。八十九岁的古伯伯喜欢参与群体活动,「同咁多老友记一起好热闹呀」,他早前因打羽毛球而跌伤骨头,但认为硬地滚球「都啱玩」。

出席活动的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称,本港正建立「认知无障碍」友善社区,现推行的「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希望有更多社会服务行业人士可通过社会福利署培训成为「认知友善好友」,协助提升其他人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及关注,加强在社区层面为患者提供适切的照顾及支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