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艺术X社工」工作坊

2018/05/07

「YOU CAN – 潜能发展中心」为本会综合青少年服务的其中一个单位,除了固有的社会工作手法,中心更引入戏剧教育、表达式艺术及音乐活动为介入手法。因为,我们相信艺术不单只是一个手法,而是能通往我们心灵深处的宝藏。让我们对自己、对世界有更深入的沟通和了解。

在讲求效益的商业世界中,我们被告知必需要用力抢占一个容身位置。而艺术活动正呼唤大家静下来,聆听自己及别人的声音,发现自己的真正需要和本身拥有独特的价值,让被忽略的再次被看见,与身处的社群建立联系。

「YOU CAN – 潜能发展中心」将于2018年5月及6月举行「心灵拼贴®基础工作坊」及「一人一故事剧场基础训练」。目的是邀请各位与我们一起并肩地 “MAKE A DIFFERENCE”,详情如下:

 

 「艺术X社工」工作坊

心灵拼贴®

日期:

2018年6月7日、6月9日

时间:

上午9:30 –下午5:30

地点:

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8楼

课程内容:

- 认识心灵拼贴®的创作技巧
- 认识及心灵拼贴®于社工工作的应用

报名:

goo.gl/R2jZD5

 
 「艺术X社工」工作坊

一人一故剧场基训练

日期:

2018年6月16-24日 (逢星期六、日)

时间:

上午9:30 –下午6:30 (共30小时基础训练,包括实习演出)

地点:

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8楼

课程内容:

一人一故事剧场于1975年由美国Jonathan Fox及Jo Salas等创立,是一种互动即兴剧场。观众会被邀请分享自己的故事及其感受,分享完后,演员即时透过既定的艺术形式,把故事即时呈现。

一人一故事剧场相信个人的故事同时亦是大家的故事,当一个人分享他的故事时,同时令大家想起自己的。然后,人与人之间就微妙地联系起来。
近年,有不少社工喜欢学习「一剧场」,将其手法运用在社会服务上。包括邀请「一剧场」表演团体为服务使用者演出,让他们分享故事; 亦有举办训练班,服务使用者成为演出者,聆听别人的故事,服务社区其他人士。

#参加者出席达80%(需包括最后一节实习演出) ,可获发出席证书。

#工作坊由美国一人一故事剧场中心毕业生带领,等同美国一人一故事剧场中心初阶训练

报名:

goo.gl/2NM8gh

现诚邀各社会工作者参与是次培训工作坊。有意参加者,烦请透过以上表网址报名,如有查询,请致电 2750 2269 或电邮至 cosmo_fung@cfsc.org.hk 与负责职员Cosmo联络。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