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给被父母遗弃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个温暖的家

2017/05/31

给被父母遗弃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个温暖的家

每个孩子都希望在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中成长,然而并不是所有孩子都能拥有这份快乐。本会诚信儿童之家的轻度智障儿童大部份都是被父母遗弃或来自单亲家庭,在他们入住初期会因缺乏安全感,又不懂表达自己和处理情绪,故经常大发脾气。及後,在「正家长」姨姨(儿童之家『代母亲』担当模拟家庭的母亲角色)的悉心照顾下,宿生感受到关心和爱护,才渐渐融入家舍生活。

给被父母遗弃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个温暖的家

给被父母遗弃及破碎家庭的智障孩子   一个温暖的家

「正家长」姨姨与丈夫一同住在宿舍,照顾8位智障儿童的叁餐、接送上学、安排生活技能训练及课外活动等,为宿生营造家的感觉。「正家长」姨姨虽然每天24小时随时候命,忙得不可开交,但她觉得非常值得,因为换来都是快乐的回忆!而且在照顾智障儿童的同时,更学会了用小孩纯真的心去看世界。

每位智障儿童都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故事,但同样需要我们的爱,让他们得到关怀及照顾,在一个愉快的环境下,活出快乐丰盛的人生‎。

诚信儿童之家
於1997年成立并为轻度智障儿童提供良好生活环境和家居式照顾,并藉著有系统的个人或小组训练,培养他们的自我照顾能力及社交技巧,从而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此类服务非常有限,现时全港只有两间营运机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是其中之一。

请支持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残疾人士综合服务」
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士,带来希望。

 

立即捐款    捐款表格

查询或支持:
伙伴及资源拓展部
电话:2950 5871
传真:3188 5026
电邮:part@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