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头条 — 长沙湾顺庭居竣工入伙 何永贤:过渡性房屋市区项目入住率达98%

2023/06/17

資料來源:  星島頭條  — 港聞
日期: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參考網址:請按此

星島頭條 — 長沙灣順庭居竣工入伙 何永賢:過渡性房屋市區項目入住率達98%

由政府 「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畫」資助、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運營的過渡性房屋項目「順庭居」今日(17日)在長沙灣舉行竣工及入伙儀式。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等出席儀式。

何永賢致辭表示,今日雖然大風大雨,但氣氛是最好。她宣布扶貧委員會透過關愛基金撥款8,500萬元予過渡性房屋項目,支援基層搬遷和適應新的居住環境。她表示,過渡性房屋項目表現強勁,市區項目目前入住率約為98%,而被人誤傳入住率低的新界區項目亦達8成以上。

何永賢指,「順庭居」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首個落成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別具意義。這裹不僅「有瓦遮頭」,亦有很好的生活配套。可以見證居民由劏房環境,搬到一個「企企理理」、充滿關懷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亦可以感受到受惠家庭對未來生活充滿希望。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過渡性房屋督導委員會聯合主席鄭榮科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服務對象有不少是居住在不適切居所,包括居住在寮屋區和劏房的基層家庭,「順庭居」順利誕生並進入營運,目前有92戶家庭正在陸續辦理入住手續中,入住率大約七成。

據悉,「順庭居」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首個落成入伙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佔地大約1,370平方米,樓高四層,提供132個分别1人、2人、4人、5人及無障礙五種類型單位,供超過300名住戶居住。此外,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運營另外3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包括位於將軍澳唐賢街的「賢庭居」、寶邑路的「邑庭居」及寶琳北路的「寶庭居」。四個項目合共提供1,211個單位,所有單位均以組裝屋方式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