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 — 将军澳叁过渡屋 最快8月入伙

2023/06/03

资料来源:  大公报 — 新闻
日期: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参考网址:请按此
 

大公报 — 将军澳叁过渡屋 最快8月入伙

 

位於将军澳市中心的叁个过渡性房屋将於今年入伙,合共1079个单位,面积由107至265平方呎,月租介乎2500至5350元,当中「贤庭居」和「宝庭居」两个项目最快可於8月入伙。有单亲妈妈居於劏房6年,急为子女改善生活环境,欲申请「邑庭居」约200方呎的3人单位。营运机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表示,项目位置交通便利,相信入住率可达8成,居民住满两年租期後亦有机会续租。

叁个项目分别是位於唐贤街的「贤庭居」、宝琳北路的「宝庭居」,以及宝邑路的「邑庭居」,均是楼高四层,单位类型由1至2人单位、3人单位、4人单位,以及2至3人的无障碍单位。「邑庭居」的单位量最多。每个单位都已安装热水炉、电插座、抽气扇、掛衣架等,楼下有活动室,邮箱,洗衣房等配套设施。

劏房单亲母:为子女改善环境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助理总幹事周淑琼表示,叁个项目自本月1日起接受申请,本月30日中午12时截止申请。单位租金参考市场水平,并考虑了家庭负担能力。由於位於将军澳市区,交通便利,相信入住率可达8成以上。每户至少有两年的租期,期满前会有社工主动了解其轮候公屋情况、家庭情况,按其需要决定是否续租。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昨日举行项目简介会,吸引众多市民谘询。来自观塘的单亲妈妈陈小姐,与一对龙凤胎子女挤住在大约120方呎的劏房已有6年,临近垃圾站,环境恶劣,「两个小朋友已经11岁,还要用同一张书枱,真的希望有足够的空间让他们更好地读书。」她说已经轮候公屋逾3年,将军澳交通方便,环境也好,欲申请「邑庭居」空间较大的3人单位。

叁个项目中8成单位将提供予已轮候公屋叁年或以上的人士或家庭,剩馀2成则会分给轮候公屋不足叁年,却正居於不适切住房的人士或家庭。

左图:市民到场了解将军澳过渡性房屋项目详情。\大公报记者王亚毛摄;右图:劏房户陈小姐表示,希望有足够空间让一对子女更好地读书。


了解更多:
CFSC社会房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