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横幅图片

成就及嘉许

医疗健康服务「观塘‧爱‧无烟」荣获卓越健康推广计划奖项

医疗健康服务「观塘‧爱‧无烟」荣获卓越健康推广计划奖项

本会医疗健康服务一直致力推广健康讯息,其中於2011年开展的「观塘‧爱‧无烟」计划,以中西医疗结合的方向帮助吸烟人士戒烟,成绩令人鼓舞。早前,「观塘‧爱‧无烟」计划於食物及衞生局举办的「健康促进研讨会2015」中获选为「卓越健康推广计划」,并於颁奖典礼上获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长陈肇始教授JP亲自颁发奖项予以嘉许,进一步肯定了本会医疗健康服务的理念与服务成果。

「观塘 ‧ 爱.无烟」计划乃按著中西医疗结合的方向帮助吸烟人士戒烟。项目以中医针灸及中药为本,减轻戒烟者的断瘾徵状,辅以註册护士在心理、社交及健康生活习惯上作出辅导及鼓励,以加强戒烟者的决心及信心。同时透过社区健康教育,提升市民认识吸烟的祸害及戒烟的重要性,并提供普及戒烟方法,增强市民戒烟的推动力。此外,项目亦得到商业团体的支持,合作将无烟文化带进工作间。

 

卓越健康推广计划奖项 「观塘 ‧ 爱 .无烟」计划 展览 「观塘 ‧ 爱 .无烟」计划 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