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順天跳躍青年坊中學生獲邀到澳門 參與「扶輪澳港少年世遺文化交流」

2023/12/27

賽馬會順天跳躍青年坊中學生  獲邀到澳門  參與「扶輪澳港少年世遺文化交流」活動

早前,來自本會賽馬會順天跳躍青年坊的20位中學生,很開心獲得澳門西望洋扶輪社的贊助,前往澳門參與「扶輪澳港少年世遺文化交流」活動,與澳門浸信中學扶輪少年服務團的中學生進行文化交流。

當日,天氣雖然寒冷,但無阻一眾中學生交流的興奮心情!大家首先到澳門名勝大三巴、大炮台等地方參觀,由澳門學生擔任導賞員,為大家悉心講解澳門的世遺歷史文化。過程中,兩地學生的話題,除了是歷史文化,還包括經濟、考試制度及日常消遣等,很快便熟絡起來。午飯後,大伙兒則乘旅遊巴前往青洲山,參觀正在修葺的修道院,並且了解澳門的未來發展。其後,大家乘車往澳門浸信中學了解更多澳門世界遺產,而香港學生代表亦分享了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讓彼此對港澳的歷史和文化加深認識。期盼,兩地學生日後有更多的交流活動,讓彼此拓展視野,促進友誼!


認識更多:

CFSC 的青年及教育服務:https://cfsc.me/46C4B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