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少年龍舟訓練班 穿越將軍澳跨灣大橋 讓少年在笑聲中成長

2023/11/28

少年龍舟訓練班   穿越將軍澳跨灣大橋  讓少年在笑聲中成長

  

早前CFSC活力家庭坊得到香港龍舟學堂及匯洋龍舟會的支持,合作舉辦的「少年龍舟訓練班」,經過6個星期的熱血訓練,一眾參加者除了掌握扒龍舟的技巧外,更得到很多寶貴的體驗

 

今次的訓練班,是全港首個為7-12歲的兒童及少年而設之龍舟啟蒙課程,一眾小朋友在專業龍舟教練指導下學習舉槳划水,除了可以訓練體能外,划水需要所有參加者跟隨同一節奏,講求合拍度,大家在過程中,更可以體會到合作的重要性,培養團體精神。而為了豐富訓練內容,活動期間更會加插不同元素,例如讓學員自行繪畫自己專屬的龍舟槳,發揮創意。

 

在活動的最後一課,學員及家長們在香港龍舟學堂及匯洋龍舟會義工帶領下,靠著自己划槳,從將軍澳碼頭出發,穿越將軍澳跨灣大橋往佛頭洲税關遺址,他們要憑毅力自己完成這段航程,當到達目的地時,更浩浩蕩蕩地參與進行淨灘服務,所有參加者都非常興奮。 

 

一系列的訓練和活動,都是希望為一眾參加的小朋友得到全人發展,讓他們在笑聲與汗水中,建立自信,提升獨立自主品格,茁壯成長。

 

 

認識更多:

CFSC的兒童及家庭服務https://cfsc.me/3pscD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