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迷你轆轆」— 全港首輛純電動環保宣傳車 環保與減碳 並駕齊驅

2023/11/07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運的賽馬會「回收轆轆」流動環保計劃,透過環保宣傳車巡迴穿梭九龍及新界各區,將「分類回收」、「舊物共享」及「環保教育」三大環保服務直送屋苑,進入社區。 

「回收轆轆」日常除了透過9噸環保宣傳車停泊於社區提供服務外,最近新增2.8噸的純電動環保宣傳車( EV VAN ) —「迷你轆轆」,提供回收服務。  

「迷你轆轆」於10月開始試行提供環保服務,藉著靈活又富流動性的優勢,駛入偏遠的鄉郊或「三無」大廈地區,向居民推廣綠色生活;與此同時,亦為居民提供環保教育、舊物共享及回收支援服務,為社區提供更豐富的環保知識和增添居民對環保回收的參與度。 
 

「迷你轆轆」電動環保宣傳車服務

「迷你轆轆」深入社區推廣綠色生活

近日,「迷你轆轆」參與由建造業零碳天地舉辦的「新能源汽車展」,向公眾展示「迷你轆轆」— 首架結合環保與減碳理念的電動宣傳車。活動中,工作組向大家介紹開展電動車履行環保服務的理念。一方面可提升能源效益,對環境具有益處;另方面,使用電動車駕駛能減少碳排放,有助減少空氣污染。 
 

工作組向一眾嘉賓介紹「迷你轆轆」。

「迷你轆轆」於展場內,讓公眾可近距離接觸及認識。

展場內,向公眾展示「迷你轆轆」的環保服務。

工作組透過互動方式,讓公眾認識「迷你轆轆」的服務。


「回收轆轆」致力於每一個環保回收環節,將減碳行動融入環保服務中,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努力。 


 

賽馬會「回收轆轆」流動環保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