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CFSC「社區抗疫守護隊」守護社區的獨居長者

2022/06/29

第五波新冠疫情今年3月起來襲,本港感染人數不斷上升,一些社區內的獨居長者亦不幸染疫,感到徬徨無助,極需要各方面的到戶支援。有見及此,CFSC在3月成立「社區抗疫守護隊」,招募曾染疫已康復或已完成3針疫苗注射的同事,為獨居長者提供到戶支援,守護確診長者。        

「社區抗疫守護隊」服務在今年3月中展開,在短短的十多天,已有三十多位同事踴躍報名參加,成為守護隊隊員,一同守護觀塘及黃大仙區最有需要的確診長者,提供護理性的到服務,包括:身體檢查、協助更衣、預備食物及適量的個人照顧。當我們收到社工轉介個案後,便會立即聯繫守護隊隊員,配對合適的個案,提供必要的防疫及服務設備,務求盡快為長者提供到服務,同時亦減輕急症室照顧輕症病人壓力。

截至今年4月1日,短短的兩星期內,抗疫守護隊已為12位長者提供合共21次的到戶照顧服務。縱使疫情迅猛兇惡,但我們仍希望在最有需要的時候,讓長者感受到一份安心與關心。最後,我們再次感謝「抗疫守護隊」的各位成員付出,希望疫情早日過去!

 

了解更多:

CFSC 長者照顧服務 CFSC 長者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