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開幕禮暨頒奬典禮

2021/12/23

 

「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開幕禮暨頒奬典禮

不少年長人士退休前一直為事業及家庭拼搏,直到退休後才能停下來思考自己的興趣、方向和夢想。由本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為50+歲以上人士提供創業機會的平台,讓他們在退休後透過共創 (co-creation)發掘自身資源,與志同道合的朋友探索出不同的創新意念,為社會帶來福祉。計劃由今年5月開展,經過培訓和評審,第一屆共選出三個50+創業項目,日前舉行開幕禮暨頒奬典禮。

新一期「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是本會於2018年推出的「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的延續,是專為50+歲以上人士提供創業機會的平台。「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以關注照顧者及護老者需要,及推廣「積極樂齡」為兩大創業主題。為向公眾展示50+的努力成果,並嘉許得獎50+創業隊伍計劃,計劃於早前舉行開幕禮暨頒奬典禮,活動邀請到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SBS, JP、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先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長者服務總主任司徒偉珠女士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郭烈東先生JP擔任嘉賓。

郭烈東先生 JP在歡迎辭提及共創(co-creation)是社會創新的新生態,在知識型社會下,50+的才能透過創業得到展現,同時化為力量為社會帶來改變;王兼揚先生提及現時人生規劃不再有退休的概念,50+累積很多寶貴的人生和工作經驗,50+創業有很大優勢;而林正財醫生發表演辭時表示,50+創業能夠摒棄香港對於「創業只是年輕人的專利」的固有想法,創業或其他創新活動不該有年齡之分,而是應與不同範疇或年齡層的人互相合作;而50+擁有龐大的人際網絡,並有豐富的人力管理知識和財政實力,均有助創業項目的推行。期待有更多50+願意發揮創意,踏出第一步,共同為社會帶來改變。

獲選的三個項目:(排名不分先後)
  • 耆2恩典計劃
  • 笑看人生
  • Body Mind Spirit Wellness Project
網絡人氣大獎得主:
  • 運動你預我
     

 

重溫開幕禮暨頒獎典禮片段,可瀏覽:
「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Facebook專頁 或  網上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