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2021/07/28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本會精神健康服務於2021年7月獲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推展為期3年(2021-2024年) 的支援服務予受焦慮情緒困擾的學生,以減輕焦慮情緒對他們造成的負面影響。

本計劃會運用接納與承諾治療作為藍本,並以表達藝術治療作為介入手法,為受焦慮情緒困擾的學生提供及早預防、及早辨識與及早介入的支援,減輕焦慮情緒。計劃同時為家長及教師提供支援和培訓,並裝備社區人士成為學生的生命導師,共同協助學生處理焦慮問題。

 

計劃目標

  • 增加學生對焦慮情緒的認識,學習正面面對逆境及處理焦慮的方法,提升他們面對焦慮情緒的能力,減低焦慮情緒對他們的影響。
  • 為家長及教師提供培訓,協助他們識別受焦慮情緒困擾的學生,及早為他們提供支援。
  • 支援家長照顧受焦慮情緒困擾的孩子,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 透過生命導師的支援,協助受焦慮情緒困擾的學生更有效地重新融入社區。
  • 提升大眾對學生焦慮情緒的關注及認識,共建關愛、共融及支持的社區。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童心藝行—學生情緒健康計劃

服務詳情  服務詳情


辦公室地址:將軍澳景林鄰里社區中心201室
電話: 2580 8351 / 2706 5262   
傳真: 2580 8355 / 2706 5776
電郵: jm@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