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耆待破隔」長者計劃

2021/05/28

CFSC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資助,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耆待破隔」長者計劃,針對居住觀塘區的社交疏離長者之需要,透過義工家訪逐步帶領長者融入社區,加強他們的社區支援網絡,減輕孤立感對他們造成負面的影響。

曾經有段不開心往事、患有抑鬱症的惠明,一直未走出情緒陰霾,更因搬屋失去了原有的社交圈子,每天躲在家,負面情緒沒有出口。「諗唔明點解要受咁多委屈,所以成日都喊,仲會頭痛同失眠。好多次,我仲走去度屋企張櫈有幾高,諗住不如用佢爬窗跳落去死咗佢算,但又怕跌唔死反而累人累物。」我們的社工認識了她,轉介她參加賽馬會「耆待破隔」長者計劃,義工「朱古力」成為惠明搬家後第一個朋友,不時送上溫暖的關懷,又帶惠明參加不同活動,令惠明打開心屝,重拾笑容,她更說往後要繼續快樂做人。

賽馬會「耆待破隔」長者計劃以60歲或以上、居於觀塘社交疏離的長者為服務對象,服務內容包括識別社交疏離長者,提供個案輔導;建立長者間的溝通平台,加強長者間的支援網絡;招募年輕長者擔任「破隔耆兵」為社交疏離長者提供定期關顧服務;以及透過小組工作及多元化活動,加強長者與社區連繫,增加社區承托。

           

           

          

傳媒報道:

東週刊 — 踢走抑鬱 重投社區建連繫

東週刊 — 踢走抑鬱 重投社區建連繫

商業電台《同途有心人》— 介紹「賽馬會『耆待破隔』長者計劃」

商業電台《同途有心人》—
介紹「賽馬會『耆待破隔』長者計劃」

 

 

查詢:
賽馬會「耆待破隔」長者計劃
地址: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7樓
電話:2950 5852
電郵:engaged@cfsc.org.hk
Whatsapp: 5598 4227
Facebook | 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