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心理學家講座系列」認識情緒

2021/04/28

「心理學家講座系列」認識情緒

疫情高低起伏,社會氣氛也起伏不定,一起關注自己及身邊人的情緒,認識更多精神健康的資訊吧!本會精神健康服務將舉辦心理學家講座系列,由心理學家跟大家拆解「微笑抑鬱症」及「壓力」,更設現場提問及個案交流,了解如何幫助有「微笑抑鬱症」的朋友及如何處理「壓力」。

心理學家講座系列將於線上舉行,歡迎報名參與,詳情如下:

 

講座一:我笑但不快樂 - 拆解微笑抑鬱症
「他看起來幾好喎,沒咩問題,個人幾樂觀,點會有抑鬱症呀!」一般人理解的抑鬱症症狀通常是提不起勁、悲觀消極、持續情緒低落等。但有一種抑鬱是內心長期充斥負面情緒,外表卻是開心果,做事積極,以微笑掩飾內心的抑鬱。這種表裡不一的雙面人,他們有機會患上了「微笑抑鬱症」。講座會由臨床心理學家跟大家探討這種非典型抑鬱症,及我們可以怎樣幫助有「微笑抑鬱症」的朋友。

日期: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8:00 - 9:00
講師:黃玫芳小姐(註冊臨床心理學家、香港多間大學客席講師)
 


講座二:我要爆煲了 - 拆解壓力失調
疫症﹑失業… 我們在過去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挑戰,造成很多人出現失眠、判斷力變差、焦慮等情緒障礙。在心理學的角度,壓力是一種自身對外界挑戰及困難的反應,而壓力的累積超越自身所能承受,便是我們說的「爆煲」。當我們經歷或目擊一些高壓事件,瞬間內承受高強度的壓力,便可能出現情緒低落、容易發怒、腦海不能自控地浮現相關事件畫面或對喜歡的事情失去興趣等,心理學稱之謂「急性壓力反應」。當我們自己或察覺到我們的子女真的要「爆煲」,究竟可以怎樣?怎樣才不會「煲爆」?講座邀請到臨床心理學家分享,並設現場提問及個案交流。


日期: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時間:早上11:00 - 中午12:00
講師:施維恩博士(註冊輔導心理學家、註冊社工、美國聯合大學兼任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善衡書院等-榮譽學生輔導顧問)


費用全免,立即報名:https://forms.gle/LzmHQv3ScJFrcg1r6

 

更多精神健康服務活動資訊,請留意 Y Soul Serious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