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2021/04/27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對!患病時,的確害怕!的確無助!但我們可以找些自己喜愛的活動或興趣令自己開心!日子也過得容易一點!」我們「攜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計劃乳癌同路人兼義工陳妙霞說。她不單積極戰癌,如今康復後更成為我們的義工,以過來人鼓勵其他患者。

即使患有癌症,但不等於失去生活,也可以有自己的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妙霞既是乳癌康復者,也是我們的義工,她在化療期間,透過製作手工娃娃面對病情,「在化療時,如有精神,我會到公園散散步,不過大多數時間都是留在家,做些手工藝。這個手工娃娃就是我們三婆孫合作製作出來,我們從一條毛線開始編織。閒時亦會坐在一起鑽研,一段時間過後,完成了這個可愛的作品。當專心做手工時,的確減輕了我面對化療時的不適,因為分散了「專注力」,讓我可輕鬆面對。」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她康復後更成為本計劃義工,與其他同人路人分享自身經驗及正能量,她說:「參加了「攜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計劃舉辦的活動,認識到其他同路人。大家分享經驗、彼此支持。令我更有信心面對療情。幸好又有女兒和孫女陪伴,我已安然渡過了療程。當我完成所有療程後,更成為計劃的義工,希望可以將經驗及正能量與其他同路人分享。」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癌症故事 - 由病患者到義工

了解更多本會攜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計劃:
https://whih.cancersupport.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