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本會「活·樂·適·頤」長者復康護理專項服務於「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首次登場」

2017/06/30

本會「活·樂·適·頤」長者復康護理專項服務於「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首次登場」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活·樂·適·頤」長者復康護理專項服務

將科技融入居家安老是未來城市的大趨勢,能夠達致治療成效事半功倍外,亦能舒緩照顧者的壓力。本會「活·樂·適·頤」長者復康護理專項服務於日前舉行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首次登場,展示長者復康護理最新科技,讓大家體驗「科技 x 人本服務」的結合如何幫助及提升居家安老的質素。

「活·樂·適·頤」長者復康護理專項服務 展品包括:

智能復康機械手 智能復康機械手 — 為中風長者而設計,幫助患者重拾手部的活動能力,提升自信。
適樂椅

適樂椅 — 配合可調整角度的背靠及吊鹽水支架,取代傳統輪椅,讓長者可在中心或家中,安坐在適樂椅上進行腹膜透析(洗肚)治療

足部血流量檢測儀

足部血流量檢測儀 — 為長者評估足部健康,預防跌倒

智活遊戲

智活遊戲 — 為認知障礙症長者而研發的手機應用程式,透過不同的腦力訓練活動,改善參與者的認知功能,包括記憶力、專注力、數算能力、視覺空間能力、辨認能力及語言能力等。讓照顧者可輕鬆為患者進行訓練及評估 (按此下載「智活遊戲」手機應用程式)

除了各式各樣的科技體驗活動,我們的專業團隊更於大會上為大家即場進行免費骨質密度測試及足部血流量測試。本會服務總監 (長者照顧-家居及社區照顧) 唐彩瑩女士亦於大會的專題講座上介紹及示範了手機應用程式「智活遊戲」。是次一連三日「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吸引逾43,000人次入場參與各項活動,可見社會對長者復康護理的關注。

花絮      花絮      花絮 

花絮      花絮      花絮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共同舉辦,網頁:  http://gies2017.hkcss.org.hk/hk

想了解更多本會「活·樂·適·頤」長者復康護理專項服務 ?
請按以下連結瀏覽 Facebook專頁:

智活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 適樂服務-腎病腹膜透析及骨質疏鬆護理 樂力長者日間訓練中心 足頤專業足部護理服務
智活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  適樂服務-腎病腹膜透析
及骨質疏鬆護理
樂力長者日間訓練中心 足頤專業足部護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