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 建立社區為本的支援網絡 關注長者精神健康

2017/04/28

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 建立社區為本的支援網絡 關注長者精神健康

有研究顯示,現時香港約有百分之十的長者出現抑鬱徵狀,有患上抑鬱症或更嚴重病症的風險;社區的支持和關注對長者精神健康尤其重要,有見及此,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與香港大學跨專業合作的「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於今年3月23日正式啟動,本會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觀塘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榮幸成為計劃的合作夥伴,服務將軍澳區及觀塘區的長者。

為期三年的「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將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和長者地區中心兩個服務連接,根據長者的風險及抑鬱程度提供預防性支援及介入服務,逐步讓長者融入社區;同時建立以社區為本的支援網絡,為有抑鬱風險或患有輕度至中度抑鬱症的長者,提供全面支援。

計劃重點之一,是為「樂齡之友」義工提供培訓,擔任「同行者」,協助識別高危及支援有抑鬱症的長者,作出預防措施,加強他們在社區層面的支援;此外,亦透過社工外展服務,用及早識別及介入的模式協助有密切支援需要的長者,以及舉辦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及講座,提高社區人士對長者精神健康的認識和關注。

啟動禮花絮

啟動禮花絮     啟動禮花絮     啟動禮花絮

啟動禮花絮     啟動禮花絮     啟動禮花絮


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 (JC JoyAge)
將軍澳區
地址:將軍澳翠嶺路48號翠嶺峰2樓
電話:2706 7198
傳真:2706 1223

觀塘區
地址:觀塘翠屏道3號7樓706A室
電話:2950 8133
傳真:2379 9854
 

計劃網址:http://www.jcjoyag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