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 — 何永賢:過渡屋「一出就無」 撥款8500萬助基層

2023/06/17

資料來源:  大公文匯 — 港聞
日期:2023年6月17日 (星期六) 
參考網址:請按此

大公文匯 — 何永賢:過渡屋「一出就無」 撥款8500萬助基層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房屋局長何永賢今日(17日)出席長沙灣長順街過渡性房屋項目「順庭居」的竣工及入伙儀式。何永賢表示,現時市區過渡性房屋項目入住率平均約97%,而新界項目的入住率是82%,形容相關單位是「一出就無」,呼籲市民不要誤信有報道指位於新界的項目入住率低。

何永賢指出,昨日扶貧委員會通過試驗計劃,透過關愛基金撥款8500萬元,資助入住過渡性房屋的基層市民搬屋及適應新環境,大約8月開始接受申請,相信過渡性房屋項目可「加大、加快」,直接幫助有需要的人。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策劃的「順庭居」樓高4層,提供132個單位,可供300人居住,每個單位都有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7成租客已完成編配單位,完成手續就可以簽約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