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 — 綠在西貢 環保之旅

2022/09/26

資料來源:  香港仔 — 論壇 — P09  
日期: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參考網址:請按此

香港仔 — 綠在西貢 環保之旅

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辦的「綠在西貢」(將軍澳寶琳里3號)與設計師合作,誠邀深入民心的減廢角色大嘥鬼攜手將「綠在西貢」打造為「大嘥鬼夢遊仙境」Big Waster in Wonderland。

主題展覽由即日起至9月30日舉行,並於周末舉辦了社區同樂日,免費邀請市民前來參與。參觀展覽的市民除了與多個化身童話角色的大嘥鬼打卡拍照,亦可親手製作以大嘥鬼為主題的禪繞畫書籤及利用舊布製作大嘥鬼布藝公仔;場內設有大型玩樂裝置「鬼鬼大對碰」、「鬼影夢幻球」,讓市民在遊戲過程中學習回收及環保知識,讓大小朋友均盡興而歸。

「大嘥鬼夢遊仙境」Big Waster in Wonderland主題展覽以「夢遊仙境」為創作藍本,設有四大奇幻展區,透過有趣的環保主題藝術裝置展覽及AR互動體驗,讓大嘥鬼化身成夢遊仙境中的童話角色,重現故事中經典場景,帶參加者以嶄新趣味的方式,認識推廣源頭減廢、低碳生活、乾淨回收、節約能源及愛護自然等環保訊息,鼓勵公眾共建綠色美好香港。

當中展區「大嘥鬼奇幻之門」,參觀者可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木門上的二維碼,再對準鎖匙孔,便可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在屏幕上與大嘥鬼相遇,讓參觀者化身成愛麗絲,與大嘥鬼一同走進「夢遊仙境」國度。

另一展區「少少少花園」則有一系列化身為「夢遊仙境」中經典角色的大嘥鬼藝術裝置。當中一個大嘥鬼設置在一個代表綠在區區的「6」字標誌底座上,並利用升級回收物裝飾,讓公眾打卡同時鼓勵一起「自己香港自己整靚靚! Let ' s make Hong Kong Our Wonderland!」

展覽期間,將會邀請區內中小學及團體參加「大嘥鬼瘋帽子環保創意設計比賽」,糅合藝術、創意及環保概念,讓大小朋友齊來利用環保物料發揮創意,轉廢為材,亦將舉行展覽相關的導賞及主題活動。相關詳情請留意「綠在西貢」社交媒體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