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 — 長順街過渡屋動土 明年4月可入伙

2022/06/09

資料來源:文匯報 — 本港新聞 — A12
日期: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參考網址:請按此

文匯報 — 長順街過渡屋動土 明年4月可入伙

上公屋動輒要等上三五七年,過渡性房屋可為居於不適切環境的基層市民提供多一個選擇。前身為長沙灣熟食市場的長順街過渡性房屋項目昨日舉行動土禮,負責參與興建及營運項目的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關銳煊表示,項目預計明年4月完工入伙,可提供132個單位,供逾300人居住,並會為住戶提供一系列支援,協助他們尋找工作和參與社區活動。

項目地皮前身是長沙灣熟食市場,位置鄰近多個大型住宅屋苑及商業樓宇,清拆後暫未落實長遠用途。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在昨日的動土禮上致辭時表示,局方正全力推動過渡性房屋項目,每當有閒置單位或土地等,政府都想地盡其用及改裝成過渡屋,協助基層家庭。

關銳煊表示,長順街項目是該會首個推展的過渡性房屋,其中1人至2人單位共佔109個;3人至4人單位則有22個;無障礙單位則有1個,每個單位設有獨立廚廁。項目亦提供共用休憩空間及活動室,料明年首季完工。他又指,中心在將軍澳亦有3個過渡房屋項目,包括位於唐明街、寶琳路北等,連同是次長順街項目,合共可提供1,212個單位。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助理總幹事周淑琼表示,項目的主要對象為居住在不適切居所、劏房住戶及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人士,租金會參考綜援租金津貼水平,由2,000元至4,000多元不等。她說,項目已盡用整幅空地,且屬過渡性質,不會打樁,因此以4層樓高為標準。由於項目位處市區,加上交通完善,她估計申請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