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 【支援就業】UNIQLO推殘疾人士招聘計劃 擬年內推展至全港分店招聘

2022/05/04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商業
日期: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參考網址:請按此

 

經濟日報  —  【支援就業】UNIQLO推殘疾人士招聘計劃 擬年內推展至全港分店招聘

UNIQLO於去年7月起,推行支援殘疾人士就業的「Here for U」計劃。在該計劃下,UNIQLO已聘請12名兼職員工,並期望在今年內於全港分店舖皆能聘用殘疾人士。

【職場技能】培養5個工作軟技能 讓員工添職場優勢

UNIQLO的「Here for U」計劃首階段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訓練合適的學員,並於UNIQLO 「Here for U」計劃下就業。現合共與逾6間社福機構合作招募殘疾人士就業,截至今年3月,UNIQLO已錄取了12位學員為兼職員工。

提倡「同工同酬」、「同值同酬」

UNIQLO 「Here for U」計劃著重學員的職業及個人發展,希望協助他們在工作發揮所長、建立自信,並堅持「同工同酬」和「同值同酬」的原則,讓學員更有尊嚴地工作。

計劃分為3個階段,首先推行工作體驗活動,讓學員先了解工作內容。體驗活動包括由UNIQLO現職員工於店舖為學員進行教學,介紹逐項工作內容,令學員掌握店務員的工作技巧、流程及要求,同時更加了解自己的興趣及能力。

社福機構協助準備面試

其後,UNIQLO會開始進行招募,並會為有興趣參與的學員提供面試機會。與此同時,中心的負責社工則會協助學員作面試前的準備。除反覆練習在UNIQLO體驗過的工作外,更進行多輪模擬面試,指導學員應對僱主的提問,亦會提供軟性技巧的訓練,助他們提升自信心及溝通技巧,以增加獲聘的機會。
 
學員在成功獲UNIQLO聘請後,UNIQLO亦會貼身跟進學員的工作情況。首先派遣專責店員與同事一起工作,並親身指導學員。中心社工定期探訪學員,與上司了解其工作狀況,了解學員的學習進度及適應能力。此外,上司亦適時檢討學員的工作表現,協助學員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及發掘新技能。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 服務  了解更多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