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電子通訊2023年5月號
 

端午「糉」是愛.福袋贊助活動

疫情肆虐三年,大家的生活逐步邁向復常,但經濟仍然疲弱。適逢下月,我們迎來首個放寬後的端陽佳節,在滿滿的節日氛圍下,街上的一隅總有被遺忘的弱勢社群,生活苦困,無依無靠,更遑論應節歡渡! 

我們誠邀大家一齊支持「端午『糉』是愛.福袋贊助活動」,每個福袋認捐價為$100,內含應節糉 (咸甜味各一款)、食品及生活用品等。應節糉由本會的社企餐廳Home Café提供,以支援智障、殘疾人士及精神病康復者就業;而福袋經由本會轄下的服務單位贈予基層家庭、獨居/雙老長者及殘疾人士,讓他們感受社區關愛,重拾節日的溫暖和意義。

一個福袋,既能為有需要人士創造就業機會,亦能讓弱勢社群感受節日關愛,實是一舉兩得!希望大家一同呼籲親友踴躍支持!

詳細內容

 

 

再想像50+ 以創業共創無限可能

由CFSC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50+共創豐盛計劃」將於6月9日至11日 (五至日) 舉行「RE-IMAGINE再想像50+」展覽,展示計劃培育及資助的50+創新項目。設有互動展覽、創新項目展示攤位及超過10個不同主題的體驗工作坊,並邀請到社企創辦人分享50+相關議題。活動展示50+的積極、創意和能力,並開啟參與人士對「50+」和「年長」的「再想像」空間。 

詳細內容

 
 
乳癌治療最新發展及飲食貼士之講座

CFSC為賽馬會「攜手同行」癌症患者支援計劃的夥伴機構,計劃將於6月10日(六) 舉辦「乳癌治療最新發展及飲食貼士之講座」,希望能讓癌症患者和公眾人士認識乳癌治療及飲食要訣。當日邀請到香港大學臨床腫瘤學系臨床教授顏繼昌教授為大家講解乳癌治療最新發展,同時本會註冊營養師周芷晴小姐亦會為參加者分享治療期間的飲食要訣。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詳細內容

 
賽馬會智家樂計劃 
讓基層家庭體驗VR繪圖及3D打印技巧 


早前,CFSC活力家庭坊(綜合家庭服務)下的「賽馬會智家樂計劃」舉行了「VR畫出我的家」工作坊。參加者利用VR器材和軟件繪畫一件代表自己家的物件,並透過3D打印技巧將它製作成鎖匙扣。活動希望讓基層學童多接觸新科技,透過參與和體驗,開拓他們的眼界,培養他們對發展創新科技的興趣。

詳細內容
 

回收 ‧ 職安健好緊要

CFSC所營運的「綠在觀塘」及「綠在觀塘」同時獲得職業安全健康局認證為「回收再造業 - 職安健星級企業」;能夠成為「回收再造業 - 職安健星級企業」都必須落實5S良好工作場所整理及安全管理制度,工作場所達致良好的職安健水平,並通過職安局的一連串審核。 是次認證經過職安健顧問評核工作場地的安全改良和提升,無論是回收物擺放、工具妥善操作、使用安全裝備都符合指引,並持續舉辦不同職安健培訓等,我們深信為員工創造安全的工作環境並致力回收和環保工作,才可長期為社會作出貢獻。綠在觀塘的主管更獲得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的「全港傑出職安健員工嘉許計劃2023」管理層組的優異獎。未來,我們定必繼續為環保和員工健康安全及健康而努力。
 
詳細內容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網頁榮獲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三連金獎」


CFSC一直秉持「以人為本、以家為心」的信念,與各界攜手一起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讓不同的弱勢社群得到支援和幫助。而本會多年來致力發展無障礙網頁,就是希望不同需要的人士,都可以跨越身體的限制,打破數碼隔膜,在互聯網世界上搜尋到所需的資訊。早前,CFSC的網頁榮獲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平等機會委員會攜手舉辦的「2022至2023年度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的嘉許,獲得網站組別的「三連金獎」,表彰本會網站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兼顧不同社群的需要。期望社會大眾能更關注殘疾人士的需要,為建立和諧共融的社會出一分力。

詳細內容
 
 
關於我們
愛心捐助
義工參與
 
 
注意事項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將運用閣下的個人資料(包括閣下姓名、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郵地址及通訊地址)作開立收據、通訊、籌募、活動推廣、義工招募及收集意見之用途。有關資料將受到嚴格保密,並儲存於安全的內部系統。本會循此途徑收集之個人資料,除作上述用途之外,將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予任何人士或組織。如閣下反對本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途,請致電 2950 5871 或電郵至 cpe@cfsc.org.hk 聯絡本會傳訊及伙伴發展。在未有收到閣下通知反對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的用途前,本會將假設閣下不反對本會繼續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上述之用,直至本會接獲閣下的另行通知為止。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3號10樓
電話: 2861 0283 | 傳真: 2520 0438
電郵: cpe@cfsc.org.hk
網址: www.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