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 — 何永賢:過渡屋入住率市區98%新界82% 「一出就無」

2023/06/18

資料來源:  明報  — 港聞
日期: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參考網址:請按此

明報 — 何永賢:過渡屋入住率市區98%新界82% 「一出就無」

 

【明報專訊】房屋局長何永賢昨出席長沙灣長順街過渡房屋項目「順庭居」的竣工及入伙儀式,她致辭稱目前市區過渡房屋單位入住率高達約98%,新界單位也高達約82%,形容單位「一出就無」。她又稱,今年內將有8000個過渡房屋單位陸續建成,並於今年8月推出過渡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以支援住戶搬遷時可能涉及的開支,津貼可應用在搬遷費用、添置家具電器、增加的交通費等相關用途。

年內8000伙陸續建成

何永賢昨稱,扶貧委員會已通過試驗計劃,透過關愛基金撥款8520萬元,向「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下過渡房住戶提供資助,支援他們搬遷和適應新的居住環境,預計惠及約3.5萬人。

至於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運的「順庭居」,樓高4層,提供132個單位,可供逾300人居住,目前已有70%租客完成編配,完成手續後可簽約入住。有準租戶稱,入住「順庭居」後每月可較原先節省約2000元租金,可省錢給女兒補習,亦毋須再與他人共用廚廁。

了解更多:
CFSC社會房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