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体报导: 逢吵架让妻赢 夫妇恩爱40年

2014/12/04

媒体报导: 逢吵架让妻赢 夫妇恩爱40年
 
日期: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数据源: 经济日报 – 港闻 – A34
标题: 逢吵架让妻赢 夫妇恩爱40年
 
经济日报: 逢吵架让妻赢 夫妇恩爱40年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辖下耆性资源辅导中心调查,发现长者夫妻普遍感情转淡,生活质素并不理想。不过也有夫妇恩爱40多年如一日,窍门是每次吵架,丈夫都让太太赢。
刘伯妻子患老人痴呆症,3年前中风后入住院舍,他每日探妻1至2次,无微不至照顾。

刘伯:别为小事吵 多包容
因无儿无女,刘伯要一人肩负照顾妻子的责任。2003年他发现患结肠癌,须接受化疗,其间自己出入医院,不想让妻子辛苦。手术后4日他便出院,他急着要出院,「因为担心自己去(世)先,太太无人照顾」。
刘伯回看40多年的婚姻,觉得最重要是每次吵架,最终都让妻子赢,「不想她不开心」。他劝勉年轻夫妇别为小事吵架,应多互谅包容。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今年8至10月,访问100位九龙东60岁以上已婚长者。在与另一半分床睡的受访者中,6成4表示与健康有关,如鼻鼾、夜尿多、失眠等;约16%因为关系转差;11.3%因为环境因素。

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朱志强博士建议,长者夫妻不要因年纪大而忌讳拖手等身体接触,可由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表达关心,如为对方按摩、提醒添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