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Media Coverage - HKET - Sex Resources and Counceling Centre for the Elderly

2014/12/04

媒體報導: 逢吵架讓妻贏 夫婦恩愛40年
 
日期: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港聞 – A34
標題: 逢吵架讓妻贏 夫婦恩愛40年
 
經濟日報: 逢吵架讓妻贏 夫婦恩愛40年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轄下耆性資源輔導中心調查,發現長者夫妻普遍感情轉淡,生活質素並不理想。不過也有夫婦恩愛40多年如一日,竅門是每次吵架,丈夫都讓太太贏。
劉伯妻子患老人癡呆症,3年前中風後入住院舍,他每日探妻1至2次,無微不至照顧。

劉伯:別為小事吵 多包容
因無兒無女,劉伯要一人肩負照顧妻子的責任。2003年他發現患結腸癌,須接受化療,其間自己出入醫院,不想讓妻子辛苦。手術後4日他便出院,他急着要出院,「因為擔心自己去(世)先,太太無人照顧」。
劉伯回看40多年的婚姻,覺得最重要是每次吵架,最終都讓妻子贏,「不想她不開心」。他勸勉年輕夫婦別為小事吵架,應多互諒包容。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今年8至10月,訪問100位九龍東60歲以上已婚長者。在與另一半分床睡的受訪者中,6成4表示與健康有關,如鼻鼾、夜尿多、失眠等;約16%因為關係轉差;11.3%因為環境因素。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朱志強博士建議,長者夫妻不要因年紀大而忌諱拖手等身體接觸,可由生活上無微不至的照顧表達關心,如為對方按摩、提醒添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