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观塘市区重建小区服务队 致力协助受重建项目影响的居民及商户

2014/03/14

观塘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
致力协助受重建项目影响的居民及商户
图片:观塘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
 
图片:观塘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
 
图片:观塘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
 
图片:观塘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
 
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是市区重建局历来最大型的重建项目,当中牵涉的业权逾1,600个,受影响人数更超过4,600人,预计整个项目需时12年完成。本会豁下的观塘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社工队)自2007年开始为受观塘市中心重建影响的居民及商户提供多元化的社会服务,包括个案工作、咨询服务、社区教育、成立互助小组及搬迁后适应等,以协助他们解决因重建而引起的种种问题。

而值得一提的是,区内有各式各样的小商店,例如旧区独有的「楼梯铺」、全港唯一的赛鸽舍、聚集了近百档持牌小贩的市集等等,种类及为数众多,成为观塘旧区的一大特色。这些小本经营的商户,要面对重建、搬迁、复业等问题实在是困难重重,社工队除了致力协助他们处理过程中的问题外,亦期望能透过整合经验,反映重建对小商户带来的影响,作为日后重建项目的参考。

现时,不少重建范围内的楼宇已陆续拆卸,惟裕民坊及观塘道的重建范围属次阶段发展区,故仍然热闹非常,形成有趣的对比﹔社工队将继续服务余下的住户及商户,一同经历这个新旧交替的过程。



观塘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 
地址﹕九龙观塘观塘道410号观点中心1105室
电话﹕3580 8841
传真﹕2110 8625
电邮﹕uk@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