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SC
back to cfsc社區發展服務其他服務
introductionnewsactivitiescontact us
 
服務宗旨
服務目標
服務對象
開放時間
 
服務宗旨

 

自2007年1月起,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成立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協助受市區重建局重建影響的人士。現時社工隊由「市區更新基金」資助,本著機構的服務宗旨及社工的專業守則獨立運作,為受重建影響的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

 

頁首

服務目標

 


  1. 透過主動接觸,及早識別受重建影響人士的服務需要。

  2. 動員及轉介社區資源,協助受重建影響人士解決困難。

  3. 提升服務受眾的互助及自助能力,建立社區網絡以解決重建帶來的挑戰。

  4. 促進受重建影響人士,表達共同所關注的重建問題和需要。

 

頁首

服務對象

 

服務區域 : 觀塘、黃大仙及香港島

現時為以下市區重建局執行的重建項目內受影響的居民及商戶提供服務
1. 觀塘市中心計劃
2. 崇慶里/桂香街發展項
3. 皇后大道西/賢居里發展計劃

 

頁首

服務內容

 

諮詢服務
透過電話熱線、偶到服務及街頭諮詢站等,為重建區居民提供有關市區重建、社會福利服務及社區資源等資訊。

個案工作
透過個案跟進及轉介服務,為重建區居民提供情緒支援及協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困難。

互助網絡
透過小組聚會、社區活動及居民會議等活動,動員居民關注區內問題,藉此強化居民間的互助網絡。

社區聯繫
就重建對社區帶來的影響,主動探訪不同的社群組織,聯繫相關政府部門,透過互動溝通,強化與不同團體的合作。

社區教育
舉辦不同形式的社區教育活動,如街頭展覽、講座及通訊,加強市民對市區重建的政策及程序的認識。

過渡/適應
於重建正式開展後,動員義工及社區資源,協助居民處理因搬遷及適應新生活所帶來的問題。

 

頁首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三、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星期四:
下午一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午膳時間:中午十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三十分
晚膳時間:下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三十分

 

頁首


 


 

頁首

 
 

 

 

Copyright c 2004 CFS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免責聲明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