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于繁嚣都市中寻找种植乐趣 建立健康绿色生活

2014/01/27

都市绿洲相片

近年,市民纷纷响应绿色生活,都市农圃与天台耕种的环保活动愈趋普遍。关注到农圃供不应求,本会遂善用一幅位於天桥底的空置土地,拓展一项占地45,000平方呎的大型社区农圃及环保项目-「都市绿洲」计划

计划筹备超过3年,由筹备、设计,到建设均集合了政府、商界、学者、退休人士和义工等的参与和资源的投放,旨在推动都市农耕和社区参与。「都市绿洲」糅合环保绿化元素与社会服务元素,其中的无障碍通道的设计和部分高架花槽方便轮椅使用人士和长者进行种植活动,为不同需要人士营造一个友善社区的环境。「都市绿洲」的农圃并非全以长方形设计,部分农圃以匙孔型(Keyhole Shape)塑造曼陀罗(Mandala)圆形图案。

此外,「都市绿洲」亦提供教育及学习的环境,让市民学习环境保护、园艺种植、珍惜资源和绿色生活的知识和技巧。收成的喜悦,成果的分享,都能够让市民获得无比的成功感,亲手种植的有机食物带来健康的绿色生活,为繁忙的都市人生活中带来不少悠閒与松弛感,纾缓都市人紧张的生活压力。

「都市绿洲」现已完成350块农圃予社区人士使用及获得水务署正式供水,并於今年1月正式推出「都市农夫」计划,开放予市民和团体以月费形式租用,鼓励市民租用市区中的农圃享受种植的乐趣,建立健康绿色生活。


「都市农夫」计划内容:

报名期 :2014年1月7日 至 2014年3月11日
抽籤日 :2014年3月14日
使用期 :2014年3月25日 (暂定,正式日期将稍後落实)
租用期 :半年
月费  :港币$300 (成功申请人士/团体须一次过缴交半年费用)

参加资格:
凡年满18岁之香港本地居民均可申请成为计划会员,会员类别分为:
a)个人会员
b)家庭会员
c)团体会员

报名详情可於网页www.urbanoasis.org.hk查阅浏览。


都市绿洲相片 都市绿洲相片 都市绿洲相片

传媒报导:

剪报图片:苹果日报- 东九金地段闢绿洲
苹果日报-东九黄金地段闢绿洲月付300元 做都市农夫

剪报图片:晴报 - 「都市绿洲」市区最大农圃
晴报-「都市绿洲」市区最大农圃

 

剪报图片:苹果日报 - 团体观塘开拓4.5万呎农地建都市绿洲
苹果日报-即时新闻-团体观塘开拓 4.5 万呎农地建都市绿洲

 

剪报图片:头条日报 - 天桥底变市区农圃
头条日报-天桥底变市区农圃

 

剪报图片:新报 - 观塘道设市区最大农圃
新报-观塘道设市区最大农圃

 

剪报图片:都市日报 - 观塘拟建都市绿洲
都市日报-观塘拟建都市绿洲


剪报图片:SCMP - Flyover farmers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 Flyover farmers

剪报图片:星岛日报- 都市农圑呻无水,水署:春节前解决
星岛日报-都市农圃呻无水水署:春节前解决


都市绿洲
地址: 香港九龙观塘道2号A
电话: 2718 3008
传真: 2718 3939
电邮: uog@cfsc.org.hk
网页: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