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体报导: 「绿在观塘」92回收点「减废」

2017/02/22

日期: 2017年2月22日 (星期叁)
资料来源: 文汇报 – 港闻 – A8
标题: 「绿在观塘」92回收点「减废」
参考网址: 请按此

「绿在观塘」92回收点「减废」

旧电器与其匆匆丢弃,不如多走一步,将其回收转废为宝。环境保护署「绿在区区」的第叁个项目「绿在观塘」,由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投得营运合约为期叁年。中心至今在区内服务数个月,已建立92个回收点。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出席「绿在观塘」开幕典礼致辞时,指计划能加强政府对地区的减废和回收支援,有助日後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计划的落实。

迎新岁助回收7吨旧电器

黄锦星致辞时表示,「绿在观塘」是继「绿在沙田」及「绿在东区」,第叁个在「绿在区区」计划下落成启用的项目。他指该中心在观塘区开展社会服务有逾60年的丰富经验,有信心他们能使新项目营运顺畅。环保署指「绿在观塘」早前参与支援「送旧回收迎新岁」活动,为参与的屋苑提供旧电器回收服务,其间收集的旧电器共逾7公吨,作重用或循环再造。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同时营运「绿在沙田」。该中心主席赵世存表示,中心於2014年投得「绿在沙田」营运合约後,为区内屋苑提供回收支援,覆盖率达当区人口逾九成,建立超过220个回收点,两年回收量超过400公吨。

他希望藉着中心在观塘的丰富地区经验,建立回收支援系统,推广惜物减废和乾净回收的工作,让绿色生活扎根观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