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Media Coverage: Kwun Tong Community Green Station Opening Ceremony - Wenweipo

2017/02/22

日期: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資料來源: 文匯報 – 港聞 – A8
標題: 「綠在觀塘」92回收點「減廢」
參考網址: 請按此

「綠在觀塘」92回收點「減廢」

舊電器與其匆匆丟棄,不如多走一步,將其回收轉廢為寶。環境保護署「綠在區區」的第三個項目「綠在觀塘」,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營運合約為期三年。中心至今在區內服務數個月,已建立92個回收點。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出席「綠在觀塘」開幕典禮致辭時,指計劃能加強政府對地區的減廢和回收支援,有助日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計劃的落實。

迎新歲助回收7噸舊電器

黃錦星致辭時表示,「綠在觀塘」是繼「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第三個在「綠在區區」計劃下落成啟用的項目。他指該中心在觀塘區開展社會服務有逾60年的豐富經驗,有信心他們能使新項目營運順暢。環保署指「綠在觀塘」早前參與支援「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為參與的屋苑提供舊電器回收服務,其間收集的舊電器共逾7公噸,作重用或循環再造。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同時營運「綠在沙田」。該中心主席趙世存表示,中心於2014年投得「綠在沙田」營運合約後,為區內屋苑提供回收支援,覆蓋率達當區人口逾九成,建立超過220個回收點,兩年回收量超過400公噸。

他希望藉着中心在觀塘的豐富地區經驗,建立回收支援系統,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工作,讓綠色生活扎根觀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