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活動
2014年12月13日
都市綠洲開幕禮

「都市綠洲」 是本會一項融合「社會服務」與「綠化」的社會創新項目,項目由兩部分組成,包括佔地7,000呎的「心靈綠洲—園藝治療花園 」及佔地45,000呎的「社區農圃」和環保教育設施。當中的「社區農圃」為市民提供350塊農圃,鼓勵有機耕種,讓市民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可以參與和享受耕種活動,加強對環境生態的認識,學習保育環境。

詳情

2014年11月14日
第六十屆周年大會暨慶祝酒會

六十年來,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得到社會各界支持,茁壯成長,為答謝多年來與本會並肩同行的友好團體,本會特別於早前舉行六十周年誌慶酒會,向伙伴團體表達謝意,並與各界友好賢達分享六十周年的喜悅。

詳情

2014年11月01日
「生命小舵手 — 特殊學習需要及早識別」支援計劃啟動禮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活力家庭坊(綜合家庭服務)獲仁美清叙慈善機構有限公司及港九藥房總商會有限公司贊助,開展一個為期兩年的「生命小舵手—特殊學習需要及早識別」支援計劃,計劃乃安排一部流動車行走於東九龍區內,提供有關兒童特殊學習需要的資訊,增加社區人士對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認識;而車上亦備有相關識別工具,即場為兒童作特殊學習需要識別,更會協助家長尋求適切服務及資源介紹,希望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盡早接受適切的治療。

詳情

2014年10月31日
六十周年感恩崇拜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六十周年感恩崇拜已於10月31日(星期五)假本會總部大樓圓滿舉行,當日崇拜的程序包括證道、讀經及獻詩,讓一眾參與同工及服務使用者共渡了滿懷恩典的下午。

詳情

2014年10月25日
用愛創未來 第二十六屆「全港長者大合唱比賽」決賽

本會自1989年開始,每年均舉辦「全港長者大合唱比賽」,讓長者透過歌唱平台,展現「老有所為」的積極形象和人生觀。活動已成為長者一年一度的盛事,一如以往,今年亦匯聚了來自全港廿多個社會服務機構的過千名長者參與其中,他們均施展渾身解數以爭取殊榮,水準之高出乎公眾的預料。

詳情

2014年10月19日
「凝聚社區‧敢創未來」嘉年華

CFSC六十周年誌慶慶祝活動 — 「凝聚社區‧敢創未來」嘉年華已於10月19日假觀塘海濱道反轉天橋底一號場順利舉行。別開生面的跨時代主題,吸引不少社區人士入場參與,大家透過嘉年華回顧觀塘的發展歷史,也同時了解更多本會的服務,一起共渡愉快又難忘的星期天。

詳情

2014年09月27日
「新認知 - 愛腦力」體驗日

為讓大眾對認知障礙症及有關治療課程有更多認識,本會智存記憶及認知訓練中心於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假總部大樓舉辦「新認知.愛腦力」體驗日活動。活動內容豐富,除了認知障礙症講座、認知訓練體驗(包括認知訓練、音樂治療、魔術訓練班、甜品製作)及資料展示等活動,更即席為懷疑認知障礙症患者進行簡單記憶力測試。

詳情

2014年09月18日
同行創未來 - 精神健康研討會

本會綜合復康服務於2014年9月18至19日舉辦了「同行創未來—精神健康研討會」,旨在結合教育、實務及研究的專業分享,以促進華人社區精神健康服務之發展及交流,推動家庭參與的服務取向。

詳情

2014年09月06日
「用愛同行創未來」起步禮暨聚餐

本會一直關注精神健康,轄下服務單位和悅軒-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和悅軒),獲社會福利署資助,成立於2010年10月,為將軍澳南區居民和精神康復者提供一站式的社區支援服務。為慶祝機構60周年、和悅軒4周年及中秋佳節,和悅軒於9月6日舉行了「用愛同行創未來」起步禮暨聚餐活動,其意是康復者與社會各屆人士攜手努力,創建共融互愛社區。當天共有接近140位會員及家屬,齊集在香港單車館參與起步禮,一同步行至將軍澳廣場富臨皇宮進行聚餐。

詳情

2014年07月05日
正能量青年選舉頒獎禮 2014

本會的「正能量青年選舉」在過去7年已肯定及表揚接近300名青少年的正能量貢獻。自2012年開始本會將計劃推展至整個觀塘區的中學,並且得到多間學校的鼎力支持;而本年度更進一步擴展至觀塘區12間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期望可以發掘更多積極生活和正向發展的青少年。

詳情

2014年05月05日
《園藝治療實務工作手册》新書發佈會

本會自2010年開始首次融合「環保綠化」與「社會服務」兩大概念,在市區設置首個同時提供園藝治療訓練及服務的場地-「心靈綠洲」(Serene Oasis),「心靈綠洲」以大自然和植物作為媒介,並推行「園藝治療服務」,配合園藝治療訓練工作員精心設計的活動,發揮大自然療癒的力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療癒服務。承蒙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透過香港公益金撥款資助,「心靈綠洲」在3年內已為971位人士提供園藝治療服務,當中有892人患有腦退化症或抑鬱徵狀。

詳情

2014年03月08日
「心寧廚房」計劃總結暨頒獎典禮

本會轄下的恬寧居婦女庇護中心於2012年獲Operation Santa Claus之捐助,推出全港性計劃—「心寧廚房」,以「廚藝治療」為介入模式,從身、心、靈、個人及社交能力方面,為現正因家庭關係問題而受情緒困擾的婦女紓緩壓力;同時透過烹飪所帶來的啟發和滿足感,協助她們重建自信心和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以及向大眾宣揚零暴力與和諧家庭的訊息。

詳情

2014年02月27日
「嚴重殘疾人士照顧服務先導計劃 – 照顧者之生活質素及服務需要調查」發佈會暨「殘疾人士照顧服務前瞻 – 選擇在我手」研討會

本會豁下悅安心-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悅安心)自2011年3月開始,正式於觀塘區、黃大仙區營運,透過跨專業團隊之介入模式和家居為本的方向,以滿足服務者之個人照顧、護理及復康等期望,而其中一個重要目標是改善與提升整個服務使用者家庭的生活質素。因此本服務單位於2013年4月至10月期間,聯同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系進行了一項「嚴重殘疾人士照顧服務先導計劃-照顧者之生活質素及服務需要調查」,藉以了解現正接受本會「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先導計劃之照顧者現時的生活質素狀況,以及接受服務過程中的生活質素轉變情況。是次調查結果顯示,主要照顧者在獲得服務支援後,他們的生活質素有所改善。

詳情

2014年02月21日
門內看家暴 –《門外門內》微電影放映禮暨處理及預防家暴工作經驗分享會

《門外門內》乃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恬寧居婦女庇護中心為宣揚反家庭暴力而製作的微電影,由2011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得主麥曦茵策劃、鮮浪潮大獎 2011得主阮智謙執導,改編自真實家暴個案,描繪衝突家庭中的施虐者與被虐者之內心世界,以及家暴對每個家庭成員所帶來的傷害。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