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活動
2014年02月27日
「嚴重殘疾人士照顧服務先導計劃 – 照顧者之生活質素及服務需要調查」發佈會暨「殘疾人士照顧服務前瞻 – 選擇在我手」研討會

本會豁下悅安心-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悅安心)自2011年3月開始,正式於觀塘區、黃大仙區營運,透過跨專業團隊之介入模式和家居為本的方向,以滿足服務者之個人照顧、護理及復康等期望,而其中一個重要目標是改善與提升整個服務使用者家庭的生活質素。因此本服務單位於2013年4月至10月期間,聯同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系進行了一項「嚴重殘疾人士照顧服務先導計劃-照顧者之生活質素及服務需要調查」,藉以了解現正接受本會「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先導計劃之照顧者現時的生活質素狀況,以及接受服務過程中的生活質素轉變情況。是次調查結果顯示,主要照顧者在獲得服務支援後,他們的生活質素有所改善。

詳情

2014年02月21日
門內看家暴 –《門外門內》微電影放映禮暨處理及預防家暴工作經驗分享會

《門外門內》乃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恬寧居婦女庇護中心為宣揚反家庭暴力而製作的微電影,由2011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得主麥曦茵策劃、鮮浪潮大獎 2011得主阮智謙執導,改編自真實家暴個案,描繪衝突家庭中的施虐者與被虐者之內心世界,以及家暴對每個家庭成員所帶來的傷害。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