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綠在觀塘昨開幕 冀升居民環保意識

2017/02/22

日期: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資料來源: 商報 – 中國窗網 – 今日商報  
標題: 綠在觀塘昨開幕  冀升居民環保意識
參考網址: 請按此

綠在觀塘昨開幕  冀升居民環保意識

「綠在觀塘」昨日正式開幕,成為繼「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後,「綠在區區」計劃第3個項目。是次項目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投得,並在區內設置92個回收點,未來將教育區內居民環保意識及舉辦環保工作坊。

環保署去年9月經公開招標,委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辦「綠在觀塘」,為期3年。「綠在觀塘」設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8時至晚上8時向公眾開放。於正式開幕前,「綠在觀塘」已參與支援「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為參與的屋苑提供舊電器回收服務,期間收集的舊電器共逾7公噸,作重用或循環再造。

開幕前先回收舊電器
同時,「綠在觀塘」和其他「綠在區區」項目今年亦有參與支援收集年宵市場剩餘物資,提供暫存空間及協助把有用的物資轉贈有需要的巿民。環保署期望項目正式開幕後,可以盡快達到「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的成效,協助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令綠色生活紮根觀塘社區。

「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分別於2015年5月及8月開始提供服務。2個項目自落成啟用起,已分別累計收集超過430公噸及330公噸可回收物。在剛過去的一季,「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分別收到約80公噸的可回收物,以年率計每年約320公噸。回收物主要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及光管、充電池,亦有小量廢紙、廢膠和廢金屬。

 

除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外,2個項目均有不定期舉辦大型環保活動,其中約每2個月舉辦的換物活動甚受歡迎,可以便利巿民透過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鼓勵大家從源頭減廢。因應社區對廢塑膠回收的需求,兩個項目亦正逐步加強支援乾淨回收塑膠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