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體報導: 「綠在觀塘」回收八類廢物

2017/02/22

日期: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資料來源: 大公報 – 港聞 – A18
標題: 「綠在觀塘」回收八類廢物
參考網址: 請按此

「綠在觀塘」回收八類廢物

「綠在區區」計劃第三個社區環保站「綠在觀塘」昨日開幕,回收八大類別廢物。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稱, 「綠在區區」首兩個項目在過去一季,分別收集約80公噸可回收物,期望新環保站向市民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信息,有助政府日後落實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計劃。

「綠在觀塘」由「綠在區區」首個項目「綠在沙田」的營辦團體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營運,為期三年。環保站位於九龍灣常怡道及啟福道交界,鄰近Megabox廣場及零碳天地,面積達4380平方米,是「綠在區區」目前佔地最大的項目。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

黃錦星稱, 「綠在觀塘」將會在社區收集價值較低的回收物,包括廢紙、膠樽、金屬、玻璃、電腦、電器、充電池、慳電膽及光管。環保站早前在新春期間,已收集逾七公噸舊電器,作重用或循環再造。至於三個環保站亦有參與支援收集年宵市場剩餘物資,把有用的物資轉贈有需要的巿民。

黃又稱, 「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分別於前年五月及八月起營運,至今分別累計收集超過430及330公噸可回收物。在剛過去的一季, 「綠在沙田」及「綠在東區」亦分別收到約80公噸的可回收物,以年率計每年約320公噸。

「綠在區區」第四個環保站「綠在元朗」已於今年一月開始投入服務,將於三月初正式開幕。至於「綠在深水埗」則於去年底經已批出營運合約,料今年中開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