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綠在沙田「酵素全日製」 推廣家居環保酵素新革命

2016/10/20

綠在沙田「酵素全日製」

「惜」食是福,自古以來「惜食」是家傳戶曉的文化,「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家一定聽過,但現時香港的廢物,佔四成以上都是吃剩的廚餘。其實廚餘可以盡用,例如生果是每天少不了的食物,飲品內的檸檬,餐後吃的鮮橙等等其實都是寶,那些吃剩的果皮其實可以不必放入垃圾箱然後被送往堆填區。

為教育公眾從家中「源頭減廢」,本會環保及綠色生活服務轄下的單位-綠在沙田,將舉行一項名為「酵素全日製」的社區參與活動,推廣綠色生活。活動會收集大量果皮、膠樽等有用資源,轉廢為寶,製成環保酵素清潔劑,並即場分享使用方法及貼士,鼓勵取代化學清潔劑,期望能廣泛推廣家居使用,與公眾攜手實踐惜物減廢、物盡其用。

活動會將當日收集的果皮及膠樽等回收量作詳細紀錄,並於發酵後,將於社區舉行酵素派發活動,預計稍後於社區派發500支(700ML)的酵素,以增加大眾市民參與的機會,讓更多市民知道環保酵素的用處。為了深化惜物減廢、循環再用等訊息,我們亦預備了豐富的遊戲攤位,誠意邀請市民,社區團體,及企業義工一起參與。

酵素全日製
日期:10月29-30日 (六、日)
時間:11:00-17:00
地點:沙田石門安平街10號 (油站對面) 「綠在沙田」

活動内容:

  1. 酵素製作 – 全日恭候
  2. 環保影片放映及分享會 - 反思及討論環保議題
    第一場: 12:00-13:30 及 第二場: 15:00-16:30
  3. 酵素應用及環保貼士分享 – 樂用生活, 酵素應用例子
  4. 『回收物比拼』遊戲攤位
  5. 減廢審計 – 記錄所收集的果皮及膠樽重量

備註:活動費用全免,請自備塑膠容器盛載酵素

 

「綠在沙田」
電話: 2285 9433
傳真: 2453 7960
網站: http://www.shatincgs.org/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hatinc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