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服務使用者分享 從迷亂中發展廚藝理想

2016/07/25

服務使用者分享  從迷亂中發展廚藝理想

阿偉是家中的長子,自父親患癌及幼弟患心臟病後,便需要分擔家中大小事,肩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而父母也將家庭的希望全放在他身上。他自少承受異常壓力、且對自己要求也很高,生活上慢慢產生了落差及混亂。

前年開始,阿偉經常獨自在房發呆、沉默不語,在家洗澡時也把燈關掉,更受失眠困擾;而學校老師亦觀察到他上課不集中、神情疲倦及恍惚,經常避開與同學對話及接觸。原來阿偉開始有幻聽及妄想,經常聽到同學嘲笑他、談論他,甚至加害他,以致他把自己孤立起來。

精神健康服務個案分享 阿偉: 從迷亂中發展廚藝理想 阿偉經本會社工轉介到精神科醫生求診,診斷患有思覺失調。經醫生處方適當的藥物輔助,配合社工的輔導,阿偉已可以重投校園;而校內的老師也體諒他的情況,並在學業上提供功課調適及休學等安排。

家人對阿偉的愛護及接納支持,讓他能走出困境,阿偉現已逐漸康復,自信心增加,也找到自己的興趣及目標──他希望像爸爸一樣成為廚師,現正在廚藝學校就讀自己喜愛的烹飪課程。

及早識別.及早介入
本會的精神健康服務以「及早識別」和「及早介入」為主要服務策略,為受情緒困擾人士和精神病復康者提供服務,協助他們發掘能耐,促進復元,重投社會建立有意義的生活。本會亦設有「僱員服務顧問」,為中小企僱員提供熱線及面談輔導,協助僱員解決問題,而熱線服務「專.線傾」亦為本港6間大專院校學生提供情緒支援熱線。

請支持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精神健康服務」
協助受情緒或精神困擾的青年復元,發揮個人潛能,活出充滿希望的人生。

立即捐款
 

查詢或支持:
伙伴及資源拓展部

電話:2950 5871
傳真:3188 5026
電郵:part@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