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有機農墟@綠在沙田」 齊支持惜物減廢

2016/06/29

「有機農墟@綠在沙田」 齊支持惜物減廢

本會綠在沙田都市綠洲於6月18及19日首次合作於綠在沙田舉辦有機農墟,藉此支持低碳生活及本地有機農戶。一連兩日的農墟,總入場人次超過1,200人,工作坊有逾350人參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亦有到場支持,黃局長不但親身體驗古法水草包裝,還帶了透明膠盒及生果網來回收重用!

活動期間,14個本地有機農戶在炎炎夏日踴躍售賣本地新鮮有機蔬果,而都市綠洲義工則教授市民返璞歸真活用鹹水草紮菜,鼓勵自備環保袋或重用膠盒盛載蔬果,少用膠袋及不必要的包裝,在生活中實踐環保,現場還有兩隻小羊助陣與大家合照,吸引大量在場的大人和小朋友駐足圍觀。

此外,農墟還特設6場工作坊,包括蔬果手巾紮染,教育市民善用廚餘製作手巾,少用紙巾及抹手紙等;以及有機香草肥皂工作坊教育市民自製不污染環境的肥皂,培養綠色生活態度。

黃局長現身參與古法水草包裝,更即席紮起大嘥鬼
黃局長現身參與古法水草包裝,更即席紮起大嘥鬼

農墟的農作物十分多元化,吸引各區市民前來支持   農墟的農作物十分多元化,吸引各區市民前來支持
農墟的農作物十分多元化,吸引各區市民前來支持

工作坊觀眾非常投入參與其中,大家都很喜歡自己的製成品   工作坊觀眾非常投入參與其中,大家都很喜歡自己的製成品
工作坊觀眾非常投入參與其中,大家都很喜歡自己的製成品

可愛的黑羊白羊吸引不少小朋友餵草和拍照留念
可愛的黑羊白羊吸引不少小朋友餵草和拍照留念

 

綠在沙田
地址: 沙田石門安平街10號
電話: 2285 9433
傳真: 2453 7960
電郵: shatincgs@cfsc.org.hk

都市綠洲
地址 : 九龍觀塘觀塘道2號A
電話 : 2718 3008
傳真 : 2718 3939
電郵 : uog@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