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愛.延亮社區計劃 協助基層家庭力爭上游

2015/09/24

圖片: 愛.延亮社區計劃

計劃源起
政府於2013年制訂貧窮線,顯示十八區之中,以觀塘區的貧窮人口數字最高。本會紥根觀塘和九龍東服務多年,有見及此,隨即於2013年進行《觀塘區貧窮家庭需要》調查,結果指出生活在貧窮線下的家庭有77%的開支均用於租金和食物上,維持最基本的生活需要,而兒女的社交及學習活動需要較易被犧牲,令他們缺乏較佳的成長和學習。

活動內容
本會得到中原慈善基金及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支持為期一年的「愛.延亮社區計劃」,以基層家庭、家長及兒童為對象,透過一連串學習及體驗活動,擴闊他們的視野及生活接觸,提升向上流動的資本及生活技能。計劃包括舉辦觀塘導賞遊增加家庭對社區的認識和歸屬感;營養工作坊家長管教分享會建立家長照顧小孩的支持網絡;兼職工房鼓勵家長認識更多就業資訊以改善家庭經濟;我的Dream Job夢想起飛閱讀奬勵計劃讓學童親身接觸職場環境而啟發他們思考未來目標;我的成長日誌考試小秘笈針對學童的成長和學習給予支援;社區家訪關心基層家庭的生活情況,加強他們對社區資源的認識。活動由本會輔助專業人員(Auxiliary Professional)的一班退休專業人士在計劃中擔當組長角色,向參加者分享他們豐富的人生經驗,建立基層家庭之間的支持網絡,把「愛」延伸,點亮社區。

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參與!

最新活動分享
計劃得到很多社會人士支持,在剛過去的暑假舉辦了「我的Dream Job」活動,在參觀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消防訓練學校、Hello Kitty中菜軒的過程中,一班高小至初中的參加者透過每星期探訪不同職業場地聆聽職業分享,理解每個職業背後需要的努力,從而為自己的夢想職業訂立目標。

圖片: 探訪Hello Kitty中菜軒,聆聽老闆、營運總監及其他職員分享開辦主題餐廳的工作歷程以及從事飲食業的喜與悲。

1

圖片: 探訪Hello Kitty中菜軒,聆聽老闆、營運總監及其他職員分享開辦主題餐廳的工作歷程以及從事飲食業的喜與悲。

2

圖片: 探訪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AECO),聆聽飛機工程師的苦與樂及親探飛機的秘密。

3

圖片: 探訪八鄉消防訓練學校。

4

圖片: 由退休人士擔任輔助專業人員,是次由黃世銓先生真情分享以往作為消防學校校長的經驗。

5

圖片: 歌劇演員Francis哥哥分享成為聲樂演員要付出的努力。

6

1及2: 探訪Hello Kitty中菜軒,聆聽老闆、營運總監及其他職員分享開辦主題餐廳的工作歷程以及從事飲食業的喜與悲。
3: 探訪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AECO),聆聽飛機工程師的苦與樂及親探飛機的秘密。
4: 探訪八鄉消防訓練學校。
5: 由退休人士擔任輔助專業人員,是次由黃世銓先生真情分享以往作為消防學校校長的經驗。
6: 歌劇演員Francis哥哥分享成為聲樂演員要付出的努力。

 

「愛.延亮社區計劃」
報名及查詢︰
電話︰2950 5858  許小姐 (Eva) / 陳先生 (Alex)
傳真︰3013 9532
電郵︰eva_hui@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