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绿在沙田

2015/06/13

绿在沙田

2013年5月,环境局发表《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定下在2022年或以前把都市固体废物人均弃置量减少四成的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全港市民必须合力实践「惜物、减废」的环保新文化,共同珍惜地球资源。为此,政府正逐步推行绿在区区项目(前称社区环保站),在全港18区设点,透过委聘非牟利团体营办并资助其後营运,从而加强环保教育,协助社区收集各类回收物料,让绿色生活紥根社区。

由本会营办的「绿在沙田」,是全港首个绿在区区项目,设於沙田安平街及安心街交界(沙田石门安平街10号),占地约1,600平方米,已於2015年6月13日正式开幕。

「绿在沙田」主要有两个功能: 

  1. 推行环保教育,针对社区内不同阶层、背景的居民,在「绿在沙田」内、外筹办不同的宣传及公众教育活动,从多角度把绿色生活文化注入社区,从而推动绿色社区所需的行为改变;以及 
  2. 支援地区减废回收工作,提供回收车,走进社区收集可回收物料供本地进行循环再造,让市民可亲身参与回收减废活动和推行其他源头分类的措施等。
     

绿在沙田
地址︰沙田区石门安平街10号
电话︰2285 9433
传真︰2453 7960
电邮︰shatincgs@cfsc.org.hk

 

按此LIKE 「绿在沙田」专页 按此LIKE 「绿在沙田」专页
按此浏览开幕典礼相簿 按此浏览开幕典礼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