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体报导: 在职妈咪获雇主鼎力协助

2014/07/27

媒体报导: 在职妈咪获雇主鼎力协助
 
日期: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数据源:   成报 – 港闻 – A4
标题:   在职妈咪获雇主鼎力协助
参考网址:   请按此
 

 

剪报图片:在职妈咪获雇主鼎力协助
 
 
母 亲总希望给宝 宝最好的,在职妈咪亦不例外。有母亲主动要求雇主提供协助,希望于办公时间内仍能为孩子提供母乳,最后得雇主鼎力协助,全面支持在职母亲以母乳哺育。有儿 科医生称,母亲在产后提供的「初乳」,能够为早产或「足月」婴儿提供更充分的蛋白质,呼吁母亲以全母乳哺育婴儿。

 

安排房间方便「泵奶」
在 社福机构任职的林婉盈,怀孕时一直希望把最好的带给儿子,但由于担心重返职场会难以喂哺孩子,令她忧心忡忡,更因此而患上产后抑郁,「那时很容易产生负面 情绪,担心上班后不能喂奶,怕因此而对孩子有影响。那时候不断把不快的事放大,经常在家中痛哭,甚至有轻生的念头,但一想到儿子,我便却步了」。她坦言, 全靠家人、朋友和上司的协助,才令生活重回轨道。

 

林婉盈称,在产假完结前,鼓起勇气尝试向上司提出,希望在复工后继续喂哺母乳的要求,讵料得到了上司的支持,「雇主甚至为我安排了一间有锁的房间及雪箱,以方便我『泵奶』」。

 

医生:「初乳」黄金液体
林婉盈的雇主卢景笙称,雇员是公司其中一项最重要的资产,全力支持在职女雇员进行母乳哺育,「我太太生育后亦打算以母乳哺乳,只因工作所限未能付诸实行,故我明白雇主的支持,对在职母亲极为重要」。

 

玛 丽医院儿童及 青少年科副顾问医生黄明沁称,母乳为婴儿带来的好处较配方奶粉多,「母亲生育后的『初乳』被视为黄金液体,比一般的母乳颜色较深,原因是『初乳』有更丰富 的蛋白质」。她表示,现时有很多家长以为只靠母乳不能为孩子提供足够营养,故以配方奶粉进行「补奶」的观念其实是错误的,「一般会建议母亲,以母乳喂哺至 婴儿六个月左右,之后再开始配以固体食物,如米糊、蔬果蓉等,为孩子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