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I-smart跳跃生命 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讨会暨嘉许礼

2014/06/17

I-smart跳跃生命 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讨会暨嘉许礼

图片1:I-samrt跳跃生命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讨会暨嘉许礼

I-samrt跳跃生命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讨会暨嘉许礼

 

本会辖下的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广及治疗中心于2011年获香港公益金赞助,提供全港一站式之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务,期望透过及早预防、及早辨识与及早介入服务,协助青少年重整自我,建立正向人生,强调「Smart Youth, Smiling Life」理念。

 

计划于2011至2014年推行,当中包括个案辅导服务、治疗性小组及活动、家长支持服务、师友支持服务、到校讲座、工作坊、活动及小组服务、公众教育活动、教师及专业培训等。而是次「I-smart 跳跃生命 青少年精神健康研讨会暨嘉许礼」是我们服务的一个小总结,希望藉此与大众及服务使用者分享我们服务的成果,并鼓励各界继续积极推动青少年精神健康及关注他们的需要。

 

活动当天除了回顾整个计划的服务之外,更邀请了郭黎玉晶副教授及黄晓红女士与参加者分享正向生活,抵抗负能量及保持精神健康的信息,以及安排中心的服务使用者及一班年青人分别表演舞蹈及夏威夷小结他,现场朋友对他们的用心表演反应热烈及投入,相信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很难忘的经验。活动上亦播放了「微.观心灵微电影创作活动」的影片,希望透过青少年的创作鼓励大众对精神健康的关注。

 

最后,活动尾声安排了参与「爱生命启航计划」的一班服务使用者及启航员(MENTOR)于台上分享他们的成长及得着,分享真摰,场面感人!此外,同场也进行了「健康心灵校园奖励计划」嘉许礼,希望藉此嘉许在过去两年积极推广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学校,当中有3间学校获得「杰出学校奖」及8间学校获得「优异学校奖」,他们过往的努力有目共睹,盼望他们在日后继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努力。

 

图片2:「I-smart舞动生命」舞蹈表演

「I-smart-舞动生命」舞蹈表演: 现场所有参加者均跟随一班青少年载歌载舞,场面十分热烈!

 

图片3:「I-smart跳跃音符」夏威夷小结他表演

「I-smart-跳跃音符」夏威夷小结他表演: 一班中心的会员为是次表现积极排练3个月,于当日现场弹奏3首令人鼓舞的歌曲,场面温馨、感动!

图片4:分享嘉宾

当日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郭黎玉晶副教授为我们分享,令参加者获益良多!

图片5:健康心灵校园奖励计划嘉许礼

当日进行了「健康心灵校园奖励计划」嘉许礼,我们希望藉此嘉许在过去两年积极推广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学校,出席之学校校长及老师更于当日交流在学校推广精神健康的心得。

 

 

青少年精神健康推广及治疗中心

地址: 将军澳翠林邨康林楼105及204-210号

电话: 2706 5262

传真: 2706 5776

电邮: ym@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