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媒体报导: 都市农夫园圃申请超额2倍 - 香港商报

2014/03/15

媒体报导: 都市农夫园圃申请超额2
 
日期: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资料来源: 香港商报港闻 – A15
标题:

都市农夫园圃申请超额2

 
剪报图片:香港商报- 都市农夫园圃申请超额2倍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都市农夫」计划报名日前(3月11)截止,200块供个人和家庭申请的园圃,最终获得逾2倍的639份申请,当中有七成半是居于东九龙区的人申请。中心服务总监周淑琼表示,反映市民对在邻近小区耕作的热衷程度甚高,建议政府应多加研究增加绿化空间,以平衡小区需要,特别是考虑一些闲置的土地。

彩虹港铁站旁辟绿洲耕作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在九龙观塘道2A,邻近彩虹港铁站兴建一个占地达4.5万平方呎的「都市绿洲」,「都市农夫」为当中的一项新计划。中心在绿洲建设了3503平方米的农圃供社会使用,当中50块预了作为社会服务训练之用,其余则拨200块给个人和家庭及100块给团体申请。

另外,中心原预留100块农圃给团体申请,但最终团体申请只有9份。其余91块农圃将会拨予个人和家庭的申请者。「都市农夫」计划的抽签结果将于今日在网上(www.urbanoasis.org.hk)公布,中心稍后亦会向成功申请者发出电邮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