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3.8妇女节 厨艺医心灵 爱心满家庭 「心宁厨房」计划总结暨颁奖典礼

2014/03/14

3.8妇女节 厨艺医心灵 爱心满家庭
「心宁厨房」计划总结暨颁奖典礼
图片:本会于3月8日妇女节当日举行「心宁厨房」计划总结暨颁奖典礼,宣扬零暴力与和谐家庭的讯息。
本会于3月8日妇女节当日举行「心宁厨房」计划总结暨颁奖典礼,宣扬零暴力与和谐家庭的讯息。
 
图片:张慧仪分享她与养子的入厨乐及作为双职妈妈的感受。
张慧仪分享她与养子的入厨乐及作为双职妈妈的感受。
图片:张慧仪获邀成为本会「恬宁大使」,身体力行关心家暴受害人,宣扬反家暴讯息。
张慧仪获邀成为本会「恬宁大使」,身体力行关心家暴受害人,宣扬反家暴讯息。
图片:《爱回家》的一众演员:(左起)罗天宇、蒋家旻、杨卓娜、朱慧敏出席支持,分享和家人相处之道,希望带出温馨家庭关系之重要性。
《爱回家》的一众演员:(左起)罗天宇、蒋家旻、杨卓娜、朱慧敏出席支持,分享和家人相处之道,希望带出温馨家庭关系之重要性。
图片:本会总干事郭烈东先生致送纪念品予《爱回家》的一众演员以示感谢。
本会总干事郭烈东先生致送纪念品予《爱回家》的一众演员以示感谢。
本会辖下的恬宁居妇女庇护中心于2012年获Operation Santa Claus之捐助,推出全港性计划—「心宁厨房」,以「厨艺治疗」为介入模式,从身、心、灵、个人及社交能力方面,为现正因家庭关系问题而受情绪困扰的妇女纾缓压力;同时透过烹饪所带来的启发和满足感,协助她们重建自信心和正面积极的人生态度,以及向大众宣扬零暴力与和谐家庭的讯息。

计划于2012至2014年推行,除于不同小区及妇女庇护中心内共举行了十五个心宁料理屋(治疗小组)外,还举办了一连串的活动,包括:心宁大使训练、营养健康讲座、原野烹饪日营、美食嘉年华、亲子烹饪比赛、微电影制作及分享会、出版书刊等。

「心宁厨房」计划于早前已圆满结束,为隆重其事,本会特于3月8日妇女节当日举行「心宁厨房」计划总结暨颁奖典礼,会上除了回顾整个计划的活动之外,计划的参加者即场分享参加小组的得着、颁发烹饪比赛之奖项。而曾为烹饪比赛担任评判之艺人张慧仪小姐,亦出席分享她与养子的入厨乐及作为双职妈妈的感受,张慧仪小姐更获邀成为「恬宁大使」,日后身体力行关心家暴受害人,宣扬反家暴讯息;而无线电视剧集《爱回家》的一众演员包括:朱慧敏小姐、蒋家旻小姐、杨卓娜小姐、罗天宇先生亦出席支持,与大家分享和家人相处之道,希望带出温馨家庭关系之重要性。

出席「心宁厨房」计划总结暨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社会福利署总社会工作主任(家庭暴力)马秀贞女士、爱心圣诞大行动代表—南华早报慈善事务助理经理郑瑞华小姐、本会总干事郭烈东先生、「恬宁大使」张慧仪小姐、无线电视剧集《爱回家》演员朱慧敏小姐、蒋家旻小姐、杨卓娜小姐、罗天宇先生。


恬宁居妇女庇护中心
地址: 九龙观塘翠屏道3号9楼(通讯处)
电话: 2381 3311
传真: 2396 8109
电邮: serenecrt@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