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鳥‧藍‧飛」計劃暨創意藝術沙畫音樂會 為退休人士豐富藝術生活 促進跨年代溝通

2014/11/15

「鳥‧藍‧飛」計劃暨創意藝術沙畫音樂會
為退休人士豐富藝術生活 促進跨年代溝通

相片1:本港著名藝術沙畫大師馬穎章先生(馬仔)(中)與本會「悅齡薈」成員攜手呈獻唯妙唯肖的沙畫作品。

本港著名藝術沙畫大師馬穎章先生(馬仔)(中)與本會「悅齡薈」成員攜手呈獻唯妙唯肖的沙畫作品。

為鼓勵退休人士持續發揮創造力,豐富生活內涵,以及促進在藝術上的跨年代溝通,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悅齡薈」與本港著名藝術沙畫大師馬穎章先生(馬仔)及香港演藝學院藝術、項目及舞台管理系研究生鄭賽玉女士攜手合作,籌備以雀鳥為主題的「鳥‧藍‧飛」創意藝術沙畫音樂會。沙畫是近年新興的藝術體驗活動,「悅齡薈」成員在YOU CAN-潛能發展中心「沙畫同學會」之青年導師的指導下,學習了各種沙畫技巧,享受藝術創作的樂趣。

「鳥‧藍‧飛」創意藝術沙畫音樂會於2014年11月15日假香港演藝學院賽馬會演藝劇院圓滿舉行,本會「悅齡薈」10位會員(年齡屆乎50至81歲的退休人士) 聯同馬仔、鄭賽玉女士及「沙畫同學會」之青年導師為大家呈獻唯妙唯肖的沙畫作品,其中一幅「鳥聚」更是由「悅齡薈」會員合力創作完成,10位退休人士雖然是沙畫初哥,但對藝術的創意與熱誠絕不比年青人遜色。

學習沙畫不但讓「悅齡薈」會員得到滿足感,更提升了大家的自信心,學會了享受過程,而非注重結果與成績。而音樂會亦讓年輕藝術家有機會透過社區藝術來服務長者社群,從而促進長幼共融、社會和諧、提高生活素質及快樂指數,並向大眾推廣「創藝樂齡」的正面生活態度。

相片2:76歲的吳婆婆其中一邊耳朵完全失聰,而另一邊耳朵亦只剩下少許聽力,但導師的細心指導讓她有信心繼續學習沙畫。

76歲的吳婆婆其中一邊耳朵完全失聰,而另一邊耳朵亦只剩下少許聽力,但導師的細心指導讓她有信心繼續學習沙畫。

 相片3:沙畫讓「悅齡薈」會員林太學會了享受過程,而非注重結果與成績。

沙畫讓「悅齡薈」會員林太學會了享受過程,而非注重結果與成績。

相片4:活到老學到老,年屆81歲的潘婆婆是參與音樂會的最年長「悅齡薈」會員。

活到老學到老,年屆81歲的潘婆婆是參與音樂會的最年長「悅齡薈」會員。

相片5:由10位「悅齡薈」會員合力完成的「鳥聚」。

由10位「悅齡薈」會員合力完成的「鳥聚」。 

 

悅齡薈
地址: 九龍觀塘翠屏道三號四樓 或
九龍觀塘順安邨安逸樓地下13-14號
電話: 2357 9963 / 2727 1234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fscprimelink